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荣昌制药战疫情 保生产共筑抗疫防线

2020

/ 03/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中消协确定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凝聚你我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共同战“疫”,尤其是健康行业中医疗、医药企业等单位表现尤为抢眼,他们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对抗击疫情做出重大贡献。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推出“诚信315·我承诺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特别策划,讲述医疗机构、药企药店、化妆品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生产采购相关的药品、生活用品,及时供应,诚信经营,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感人、诚信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面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荣昌制药根据市场情况反馈提前预判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于1月20日(腊月廿六)果断取消春节休假,持续生产,保证市场药品供应,当天制剂车间返岗复工率即达到85%,生产系统节前工作至除夕夜前夕,同时畅通物流渠道确保及时发货。1月24日(年三十)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应急处置措施,从1月25日(初一)起严格执行环境消毒、人员管理制度,确保人员安全、确保生产作业不间断。1月27日(初三)在物流停运、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公司安排专车向武汉运送复方大青叶合剂、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等清瘟解毒药品,总价值一百余万元,仅用15个小时就送抵武汉。
  防疫期间,在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运输成本上涨的情况下,公司优先安排抗病毒药品的生产,优先安排该类产品发往疫情严重地区,并承诺平价销售、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尤其是疫情严重地区群众的用药需求。公司原研产品新复方大青叶片、复方大青叶合剂产品,具有显著的清瘟毒、解热镇痛功效,在多次公共卫生事件中表现突出,其主要成份大青叶、金银花,也是本次疫情中专家推荐预防性中药方剂的主要药材,两味药材市场价格大幅度上涨,采购紧张。为保障疫区用药,公司派专人赶赴药材产地,畅通原料采购渠道,保证原料药材供应,药品得以顺利生产。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发往全国疫情严重地区药品价值近五千万元,通过地方红十字会捐款150万元。同时,在产品紧张的情况下,公司专门调拨大青叶系列产品、小儿定喘口服液、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等药品和75%乙醇、84消毒液等消杀物品捐献给烟台、淄博两地社区、村居,支援淄博市高新区管委、高新区小庄社区、南石社区、银泰社区等抗击疫情,累计捐赠药品、物品价值一百余万元,践行社会责任,共筑抗疫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