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荣昌制药(淄博):“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

2020

/ 02/10
来源: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刘磊

手机查看

  疫情当前,抗病毒药品用量激增,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在确保工人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动生产,集中力量生产复方大青叶合剂、新复方大青叶片、小儿定喘口服液、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等药品,调派专车支援武汉。
  “不是我们的员工不害怕,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不是荣昌的员工没有家,只是担当让我们舍小家顾大家
  ……”2月7日,记者到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采访时,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荔强说,这就是荣昌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凝心聚力的团队。

一个通知 立即返岗

  1月20日(腊月廿六),离春节越来越近了,为了让员工们过一个舒适的假期,这一天是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放假的日子。想到远在家乡的父母,没时间陪伴的孩子,他们备满了年货,当晚,很多员工们陆续返乡,回家与家人团聚。
  然而,当天晚上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荔强得知武汉区域所有的抗病毒产品全线告急后,便立即行动起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快速,药品告急,为保证疫区群众用药,望员工们返回工作岗位。”1月20日晚,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制剂三车间主任位燕红收到了公司发来的一条信息。此时,位燕红刚刚从婆婆家把5岁的孩子接回来,想趁着假期好好陪陪孩子。但身为荣昌人,她明白,此时疫区的群众更加需要她,把眼里噙着泪水的孩子放到婆婆家,转身离开。
  回到工作岗位的位燕红整理好心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大家都用最快的速度返岗,这个春节我们都是在一起过的。”位燕红说,当她收到公司发来的信息时,并没有犹豫,因为回到工作岗位是她的责任。而做出这样选择的并不是少数,87人的车间,72人到岗。他们有的刚刚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便匆匆告别,踏上了回淄的列车。有的孩子刚刚出生,还来不及多看几眼。有的怀孕不宜外出,却不顾劝阻返回岗位……
  抗病毒产品武汉全线告急,再次返回厂区的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此时的他们,只有一个想法——保障疫区用药!
  同时,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消杀用品采购到位。整个园区包括院子,办公楼生活区,尤其是生产车间和动力区域空间,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按照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的防控措施,每天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杀。

勇于担当 做一个合格的荣昌人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一样,作为制药人,这个春节更是尤为特殊。
  放假当天重返岗位,加班加点生产。大年三十、大年初一、整个春节,从提取到制剂一道道工序井然有条,大家都在忙碌着。听不到任何抱怨声,大家只希望可以加速生产。
  高平是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制剂三车间的一名合剂配药工,今年春节她一直坚守岗位,但午饭时间,她却要匆忙的赶回家中,因为家里还有两个女儿,一个10岁,一个只有3岁。
  丈夫在外地出差,她需要回到工作岗位,两个女儿怎么办?“大女儿照看小女儿,中午我回家给她们送点饭,大女儿已经学会热饭了……”高平平静地说。没能好好照顾两个女儿她也很内疚,但她相信,等孩子们长大了,知道自己的妈妈在疫区群众需要她的时候没有当“逃兵”,承担起了制药人该有的担当,孩子们会理解她,也会为她感到骄傲。

赴原产地收集原料药材 调派专车支援武汉

  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前身是国有重点中成药生产企业--山东淄博人民制药厂,2010年进入荣昌大家庭,成为集团旗下现代中药业务板块的生产基地,拥有片剂、颗粒剂、硬胶囊剂、合剂、丸剂等11个剂型85个产品,是大青叶系列产品的发明者、原研单位和国家药典标准的制定者,该产品的主要成份大青叶、金银花,也是目前专家推荐预防性中药方剂的主要药材,现在这两味药材市场价格上涨幅度很大,而且采购紧张。
  为了保障疫区用药,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派出工作人员赶赴各地,拓宽原料采购渠道,使原材料得到保障,药品得以顺利生产。
  然而把药品运送到疫区却出现了难题,全国的物流都已经停了,药品根本运不出去,想到疫区群众急需用药,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调派专车,仅用15个小时就把药品送到武汉。
  目前,荣昌制药大青叶系列产品、小儿定喘口服液和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优先保证疫区药品供应,并优先选择专车专供,及时送达。
  据悉,从1月21日(腊月廿七)到2月3日(正月初十),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已持续支援疫区价值近三千万元的药品,最大限度的满足疫区群众用药需求,发挥传统中药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用。作为淄博市中成药产业领域领军单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彰显责任担当,也因为有着这样一群有担当,有责任的荣昌人,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成为一个有理想追求、有使命担当、有济世情怀、有社会责任的制药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