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药物研究院杨清敏获济南市首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

2019-07-01 15:5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6月30日,首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颁奖典礼在济南市龙奥大厦举行,表彰为济南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20名科技工作者。齐鲁制药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杨清敏作为获奖者之一,上台领取了荣誉奖杯。

  杨清敏带领团队从事制剂研发三十年,成功开发一系列重要药物制剂。2018年,他带领制剂团队开发的药物中,有15个药物获得国内批准,8个药物获得美国批准、4个获得欧盟批准,同时有6个药物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在做好药物研发的同时,杨清敏带领团队建立了一系列制剂技术平台,包括口服剂、注射剂、靶向长效制剂、口溶膜、眼用制剂、外用制剂等,并建立完善欧美注册研发规范,为制剂研发和国内外注册奠定了基础。同时,他致力于做好团队建设,使制剂所成为一支新老融合、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本地团队良好融合的队伍,为高效推进药物研发奠定了队伍基础。

  面对荣誉,杨清敏说:“能够获得济南市首次给科技人员设立的奖项,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但是,这个荣誉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她是属于齐鲁药物研发团队的,更是属于齐鲁制药的。药物研发是典型的团体作战,其成功离不开团队,离不开平台,离不开企业。作为我个人,将一如既往地与团队一起做好药物研发,为公司发展尽力,不辜负公司对我们的期望”。

  “影响济南”科技人物是由成功举办11年的“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组委会发起,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科技局、济南市科协于2018年12月联合启动的评选活动,评选方向定位于济南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精英,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敢立潮头、开拓进取,勇当科技创新、动能转换的“急先锋”。

  公司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充分说明济南市委市政府对齐鲁制药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充分体现济南市委市政府对齐鲁制药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鼓励和支持。齐鲁制药将进一步聚焦战略方向,一方面做好高品质非专利药的开发,保障老百姓用药需求,一方面做好药物创新和国际化战略推进,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济南市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