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济堂制药聘任陶凯教授为研究院名誉院长 百年制药企业新药研制再出发

2019-02-18 09:2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辛明芮

  

宏济堂制药总经理杨朝林为陶凯教授颁发聘书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辛明芮)2月16日,宏济堂制药集团举行聘认陶凯教授为中药研究院名誉院长的授任仪式。陶凯教授为中医界学术泰斗和知名的呼吸类疾病专家。签约后,双方将共同推进宏济堂新药研发事业,推进中成药的快速发展。

  宏济堂成立于1907年,是山东省唯一的百年老字号中药制药企业。目前,拥有11大系列产品,151个文号,在产销售品种50个。“宏济堂”是首批中华老字号,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前品牌价值160亿元。进入新的时期,宏济堂加快了科研步伐,承担国家、省市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30余项,在研项目10余项。
  目前,宏济堂重点发展的产品有三大系列,分别是中成药、阿胶及保健食品三大系列。战略规划是用四年时间,将宏济堂打造成一个百亿规模、25亿利税、15亿净利的中药航母。
  记者在仪式现场了解了宏济堂制药的配方颗粒项目进展情况。配方颗粒是宏济堂的重点建设项目。2018年11月13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合作交流会上,宏济堂与德国美町宝集团就中药配方颗粒项目签订了合资生产协议。
  中药配方颗粒发展产业化适应中国医疗改革并与当前新旧动能转化契机相吻合。宏济堂将借助美町宝先进的超临界萃取技术、膜分离技术、蒸馏技术、树脂吸附分离技术、微波协助萃取技术、制备色谱等技术和从源头到病人的全产业链体系,生产高端配方颗粒,产品主要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并借此次合资机会将中药发扬光大、推向全球。此次合作会给配方颗粒传统中药工艺、生产等带来全方面的创新,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大。
  德国是植物药生产大国,在生产和研究方面明显领先于世界,是全世界植物药上市品种最多的国家。两家企业强强联合,势必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是促进山东省及全国中药产业发展与创新,成为中国中药走向全球的重要契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