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齐鲁制药海南公司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9-01-28 10: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齐鲁制药海南公司的“一种地西他滨冻干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在专利领域最高的政府部门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自1989年以来,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20届,累计评选出近6000项创新质量高、运用效益好、示范效应强的专利项目,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质量导向、质量追求和质量成效。

  截至目前,海南公司拥有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1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公司专利在企业内部转化,已实施并上市的专利产品有欧赛 、齐沙 、英择 、思达欣 、亿迈林 、伊瑞可 等等,在2017年中,专利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销售收入比值达到81%。

  本次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也是齐鲁制药海南公司继2016年通过贯标、2017年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18年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后,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获得的又一重大荣誉,是国家对齐鲁制药海南公司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高度认可。

  今后,海南公司将持续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创新激励机制,继续推进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实现知识产权业务深度渗入公司研发、采购、市场、销售等各个经营环节。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产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企业壮大、市场竞争、行业进步的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