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育堂国药再登中华老字号光荣榜 为山东唯一入选企业

2019-01-16 16: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辛明芮
    1月12日,首届中华老字号文化影响力榜单发布典礼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隆重召开,山东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再登中华老字号光荣榜,总经理杜新磊荣获“2018老字号文化影响力十大人物”,这是继杜新磊荣获“中华老字号杰出贡献奖”后,在中华老字号文化建设领域获得的荣誉。
  据了解,本次榜单由《环球时报》社 “环球总评榜”公布,包含“中华老字号十大影响人物”及“中华老字号文化影响力 30 强企业”榜单,宜宾五粮液集团、苏州稻香村、杏花村汾酒、胡庆余堂、片仔癀等老字号位列榜单,广育堂国药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榜单的老字号企业。本次盛典暨中国开放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和第八届环球总评榜发布典礼,旨在甄选在转型升级中的优秀城市和引领行业发展的创新企业,分享他们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讨论新时代下中国未来发展的新思路,国际合作的风向标。
  广育堂国药创建于明朝万历六年(公元1578年),距今已有440多年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通过公私合营改制为济宁中药厂。2003年,广育堂总经理杜新磊接手济宁中药厂,在杜新磊的带领下,企业实现改制转型,不断传承创新,快速发展成为集中药生产、研发、经营为一体的高科技中药制药企业,尤其是在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挖掘和保护广育堂中医药文化,建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示范区,恢复二仙膏古作坊,建立中药传承炮制中心,广育堂中医药博物馆,不仅使广育堂传承百年的中医药文化得到发掘和保护,也为祖国中医药技术传承做出巨大贡献,使企业重新焕发老字号风采,形成强大文化影响力。2018年公司正式更名为山东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恢复了440年的老字号。
  杜新磊在老字号文化保护和传承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曾荣获“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大优秀传承人”、“中华老字号华夏工匠奖”、“中华老字号杰出贡献奖”、山东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山东省医药行业卓越企业家奖、济宁市“杰出创新人才”等诸多奖项。广育堂镇店之宝二仙膏的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小儿牛黄清心散古法制作技艺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司曾获得国家首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传统医药名录保护工程中心等国家、省级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