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康朝药业公益慈善之路硕果累累

2018-11-30 16:33:00来源:光明网作者:沈阳

  光明网西安讯 ( 记者 沈阳 ) 以“一带一路与世界共享”为主题、正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11月28日晚举行一场题为“康朝药业-中华慈善总会成长爱心基金晚宴”。

  中外爱心人士汇聚一堂为爱加油

  参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包括:十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国医大师、陕西省中医医院心病科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师承博士生导师雷忠义,国医大师、陕西中医学院教授张学文,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董事长阮鸿献,湖南省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湖南省药师协会会长饶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世界中联中医治未病专委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涤平,全国首届名中医、陕西省名老中医、西安市中医医院名誉院长、教授杨震,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高思华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键,陕西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首届全国中医药教学名师周永学,海外华人中医论坛主席、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联席执行主席董志林,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和副秘书长王亮峰,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药与管理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认证中心原主任周福成,澳大利亚新西兰健康产业集团CEO孙国照,中国台湾中华中草药生技发展协会荣誉理事长、曾任两岸中医药交流台湾地区召集人杨荣光先生,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长麻颖,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顾一煌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针联执委喻晓春,还有来自世界各国从事中医药服务贸易的企业、机构和组织的代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核心成员单位代表、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核心成员单位代表、来自全国的工业和连锁药店朋友,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以及新闻媒体等500余人参加。

  晚会的主持人开场辞这么说: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乐善好施的传统风尚,使得慈善事业得以世代相承,彰显中华民族大爱之心。慈善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是充满人道关怀的崇高事业,也是社会文明、社会和谐的重要标志。举办“康朝药业-中华慈善总会成长爱心基金慈善晚宴”,宣传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弘扬慈善事业人人参与的社会风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康朝药业总经理陈正文作《为爱加油》主旨发言沈阳摄影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康朝药业总经理陈正文在会上作主旨发言,他说:“非常荣幸,能和大家相聚于今晚的康朝药业-中华慈善总会成长爱心基金晚宴。非常感恩中华慈善总会,能够引领我们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价值;非常感激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能够搭建平台,提供交流机会;非常感谢各位合作伙伴能抽出宝贵时间莅临现场,为爱加油。”

  康朝药业交出2018年社会责任答卷

  陈正文在发言中,回顾了2018年以来,整个医药行业面临新挑战,康朝药业处于发展转型期。始终谨记“初心”,以“心正致远”的企业理念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在公益慈善之路上的社会责任答卷:

  2018年3月,启动“心有力量歌声响亮”益安宁丸杯第二届合唱大赛,引发的中老年歌唱浪潮跨越神州大地。比赛搭建了中老年人梦想的舞台、激发了中老年人幸福的共鸣、增益了中老年人身体的康健;

  2018年5月,首届歌唱大赛“曹清华爱传万家”激情开唱,让全国各地中老年歌唱爱好者的圆梦之旅就此启航。同时,这也是一次公益之行,每位选手报名参赛,康朝药业捐赠一元钱到中华慈善总会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用于定向扶贫工作。这次比赛通过流淌的歌声,在全社会掀起“全民歌唱,共献爱心”的慈善热潮;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康朝药业总经理陈正文介绍爱点赞公益活动沈阳摄影

  2018年7月,启动“为爱点赞”公益行活动。由全国15家政府新闻网站联合组成的公益采访团队、在康朝药业团队配合下,历时88天,行程3万多公里,到了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采访,共走进了69家知名连锁药店,直接向1200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湿骨病患者送去药品和生活物资。

  2018年11月,由康朝药业捐助的湖北红安七里坪镇康朝希望小学胜利竣工,让近两百名山区的孩子们告别危房,搬进宽敞明亮、设施完备的新教室。加上目前正在加紧施工的新疆喀什莎车县、甘肃天水甘谷县、湖南邵阳隆回县等地的校舍,康朝捐助的希望小学已达九所,尽到我们感恩改革开放、回馈社会大众、助力教育事业的社会责任。

  陈正文总经理说:在市场经济中,盈利是企业的目标,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但绝不是企业唯一的追求。社会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沃土,任何企业都不能脱离社会的发展而独善其身。因此,企业只有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才能更具发展价值。

  如今“健康中国”战略已经成为国之大计,医药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是承担社会责任重要的一部分。因此康朝药业也在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用更好的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一批医药连锁企业获得中华慈善总会颁“爱心药店”牌匾石叶研摄影

  中华慈善总会颁“爱心药店”牌匾

  随后,在中华慈善总会成长爱心基金晚宴现场,一批医药连锁企业获得中华慈善总会颁发“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爱心药店”牌匾,表彰他们在2018年度中的高度社会责任心。

  爱心医药企业认捐50万元用于藏区千名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孙平摄影

  爱心企业现场认捐50万元救助藏区

  在这场中华慈善总会成长爱心基金晚宴现场慈善捐赠活动中,共收到了包括一心堂、漱玉平民大药房、康朝药业等企业的爱心认捐现金50万元,这些资金将以中华慈善总会成长爱心基金名义用于西藏自治区免费救助千名藏区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治疗专项费用。

  【记者后记】在本次慈善活动现场,有多位医药企业家告诉光明网记者:“2018年康朝药业的公益慈善活动做得特别好!”、“康朝药业为医药企业做有影片力的社会责任公益慈善活动树立了一个榜样。”、“大家都在做公益慈善活动,但是康朝药业的公益慈善活动确实不太一样,影响力、执行力特别好,很佩服他们的务实策划。”

  听了这些医药企业家作为同行的评价,光明网记者也作为“为爱点赞”公益行活动主办方代表,全程参加了3万公里的采访,确实体验到康朝药业做公益慈善活动也追求“我们不一样”的精心、尽心和爱心。而这次康朝药业向社会公开的2018年公益慈善活动成绩表,让我们看到了康朝药业在2018年公益慈善之路上的硕果累累,他们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行动和效果、告诉大家:

  康朝药业是一家值得我们尊重的医药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