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客智慧药房受邀行业贯标会 引导规范DTP行业标准

2018-09-12 10:38: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9月8号,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的药品流通行业标准贯标启动会于北京成功召开。邻客生物科技总裁宋业辉先生在DTP贯标主题演讲上分享了邻客·智慧药房的商业模式与竞争优势,未来将继续介入和引导规范DTP药房的行业标准制定。

   

  随着医改政策的进一步落实," 两票制 "、" 药品零差价 " 等政策逐步推进医药分开,药品销售迎来结构调整,院外渠道分享处方外流带来的增量,DTP 药房模式成为主要受益者,并逐占医药流通市场,贯通标准亟待商论。会上,来自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知名医药工业,医药商业集团等领导专家,齐聚京城,针对DTP 药房规模的标准配置、医改革新和特种药品在零售药房的运营模式的基本要素:处方、合适的药品、物流、支付等方向进行探讨。

  在新医改和新模式驱使下,在医疗大数据与智慧驱动下,以患者为中心的解决方案逐渐成为行业标地。新特药已经对DTP渠道已然认可。诺华,罗氏,正大天晴,恒瑞等国内外知名药企也率先在行业内跑马圈地,支持并推动DTP 药房管理行业标准。

   

  针对DTP药房的物流信息管理,质量监控,服务能力,软硬件条件,业务流程等方面的具体评估指标,药学技术人员数量与素质要求,服务设施与服务环境,职业道德与仪容仪表,售后服务等经营服务指标进行标准化确立。

  “两票制+营改增+流通整治”下,药品流通渠道被压缩,流通过程更加透明,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依附于药品流通的利益输送,为医院让渡处方药销售提供了契机。

  当 DTP 开始在中国萌芽的时候,售卖的大多数是昂贵的进口药,药品的 " 独家代理权 " 让不少医药零售企业望而却步。经数年发展,DTP 药房已经不是 " 贵族的游戏 " 和 " 少数人的商业 "。近年来,药业在研发上的投入不断提高,药企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国产药疗效增强,不同于以往药企 " 一窝蜂 " 的现状,意味着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高性价比药品将进入 DTP 的市场。

  由于 DTP 药品的特殊性,物流、冷链的不断发展也提高了 DTP 药品的可及性。医保目录的迭代、医保支付方式的创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对自付药品负担能力的提高,使得 DTP 药房在用户群体中的可接受度有了极大的提升,有助于 DTP 药房改变 " 凤毛麟角 " 的现状,走入 " 遍地开花 " 的盛世。 

   

  邻客生物科技作为特邀企业,总裁宋业辉先生在DTP贯标主题演讲上分享了邻客·智慧药房的商业模式与竞争优势,未来将继续介入和引导规范DTP药房的行业标准制定。

  邻客·智慧药房作为DTP药房,专注于打造DTP药房+日间门诊的新型连锁模式,目前全国已有30+家线下实体布局药房,全国各门店面积不少于200米。均标配一支至少4人的专业执业药师和经验丰富的临床医师团队,药房配备具有UPS保障的全程冷链配送系统等先进设备设施,药房人工智能辅助诊疗中心可实现MDT综合多学科远程会诊与属地化管理等服务。目前已与国内外多家知名工业合作,并获多项产品的独家经营权,在承接处方外流的同时,在重疾慢病,恶性肿瘤,罕见病等特殊疾病领域精准的专业,普惠的药事服务,已获得患者与国内外工业企业的广泛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