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东制药召开学术会议 积极推动中药饮片行业标准制定

2018-09-11 11:10: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8月31日,国家药监局印发《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同时《通知》还提到,要加快完善符合中药饮片特点的技术管理体系,严格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准入标准,严格核定中药饮片企业炮制范围;按照国家局发布的《省级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的技术指导原则》修订省级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推进全国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的制定等工作。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药监局针对中药饮片的整顿行动,将从中药饮片出发,上游到中药材,下游到中成药,整个中药行业都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

  作为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振东制药一直积极推进中药饮片国家标准制定工作,9月8日中医药行业“中药饮片质量与标准学术会议”在山西振东科技园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院长黄璐琦,全国政协常委、山西省科协主席周然,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魏建和,中检院中药材室主任、国家药典会委员魏锋,山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山西首位国医大师吕景山、第三届“国医大师”王世民,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中医儿科专家贾六金,辽宁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炮制分会主任委员贾天柱等领导及行业大咖出席大会,来自全国的300余名中医药行业专家及振东集团的百余名行业精英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及学者围绕中药饮片质量与标准、临床诊疗技术等方面展开学术交流,指导中医医院合理用药,分享中药专业领域的现状与未来。在学术交流中,与会专家表示,只有把中药材质量控制好,把中药饮片炮制技术应用好,中药饮片药效才能更好,中医看病才能更有效果,中药饮片市场及企业才能健康地向前发展。(CIS)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