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创新服务医疗业 上海健康服务50条光速落地

2018-08-31 15:38: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今年7月,上海健康服务50条提出:“要注重发挥商业保险在健康服务链中的资源整合作用,将健康保险打造成为医疗健康服务需求的入口,促进完善健康服务链。”其中,特别强调要推进商业保险公司与医疗机构之间的数据交流和共享,实现居民医疗费用直接理赔支付。短短一个多月,沪上金融旗舰太平洋保险已经开展实际行动,在多家医院推进创新科技与医疗服务的新融合,实现了上海健康服务50条的光速落地!

  据悉,太平洋保险自8月1日起在上海多家知名市级三甲医院的智能机器人上线“灵犀一号”理赔机器人服务。在上海某知名三甲妇幼保健院开展商保服务体验期间,患者仅用12分钟就完成了门诊费和医药费的报销,并且当场收到了赔款。

  在当今社会,商业保险已经成为社会保障统筹的重要补充,能为居民提供更完善的健康保障和更有效的经济补偿。只要医院内能够提供流畅的的理赔服务,提升患者的使用体验,就能够提升商业保险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加速便民利民政策的落地执行。太平洋保险基于医院内的智能机器人,综合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虚拟现实等新兴科技,加载商保服务,从而以人工智能为患者提供商保现场快速理赔、以云计算与虚拟现实为患者提供商保承保咨询,使得上海健康服务50条中关于医疗健康+保险的内容率先有了落地案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