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荣照:飞蚊症的那些事, 治疗的具体方案

2018-08-29 17:4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飞蚊症属眼睛常见的玻璃体退化主要分为两种情况。生理性飞蚊症和病理性飞蚊症。俗称“好蚊子”和“坏蚊子”。生理性飞蚊症:它代表眼睛里面有杂质,一点两点的黑影,在眼前飞来飞去,有时候看得到,有时候看不到。主要由视疲劳引起的“飞蚊症”,只要注意休息,是可以恢复的。

  病理性飞蚊症:一般由严重疾病引起,是因玻璃体附近的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构造发生病变而导致玻璃体变化,不仅会影响视力,有时甚至会造成失明。

  对于飞蚊症的治疗一般采取以下几点方式:

  1.药物治疗

  2.物理治疗

  3.传统YAG激光术

  4.Reflex激光飞蚊症移除术

  科宏眼科目前最新引进的一款 Reflex激光飞蚊症移除术,是目前国际主流的飞蚊症治愈方式。该项激光手术采用 Ultra Q Reflex 技术,能够让医生快速识别玻璃体混浊物与晶体、视网膜,瞄准玻璃体条索或混浊,再以精准的入射角度加以锁定,最后在短时间内,利用高能量激光将其一一爆破、击碎,快速切断玻璃体漂浮物中的胶原纤维,精准、全程、安全。该项设备的引进标志着科宏眼科医院的医疗水平又迈进新的台阶。

  有几类情况要特别注意,首先,短时间内出现飞蚊症且黑点较大,要去医院做详细检查;其次,眼睛是高度近视(600度以上)的人群,如果眼前有黑点,且黑点越来越大,或近视度数增加,需及时就医详细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