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解读全民健康关键一环:床垫对保护脊椎非常重要

2018-08-24 14:47: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踏上新时代,“健康”成为人民群众全面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同时也成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目标,增强建设全民健康。而作为全民健康的关键一环,国人脊柱健康问题备受关注,在8月19日央视新闻的报道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主任、喜临门脊椎健康首席顾问邱贵兴解读了保护脊椎的重要性并提出解决方案。 

  4 

  (图)喜临门脊椎健康首席顾问邱贵兴详解护脊方法 

  据8月19日央视新闻报道,近年来,我国约有7%至10%的人患有脊椎病,国人脊椎健康问题已严重影响人们生活质量并增加社会负担。事实上,由于脊椎存在自然老化现象,加之快节奏生活中涌现的更多低头族,脊椎疾病已呈现逐年增多、发病率上升并逐渐年轻化的趋势 

  如何有效保护脊椎健康?邱贵兴在央视新闻中指出,床垫对保护脊柱非常重要,需要考虑通过床垫来维护脊柱的(自然)生理弧度。 平时人们在站立、行走蹲坐时,脊椎都在承受着不同的压力,加之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造成脊椎的弯曲或变形,只有夜晚睡觉时最适合脊椎放松。而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床垫只是与睡眠质量存在关联,殊不知还可以通过专业科学的功能床垫,给予身体精准承托,缓解与放松脊椎紧张,实现有效的脊椎保护。 

  5 

  (图)喜临门呼吁建立“全民健康护脊日” 

  据悉,中国床垫领军品牌喜临门致力于通过科技保护脊椎健康,专业研发团队根据睡眠科研成果,设计生产的一系列护脊床垫,根据人体头、肩、腰、臀、腿、臀等不同部分的特征,运用不同性能参数的独立袋弹簧以及不同的制作工艺等,使之完全适应人体自然曲线,保护脊椎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群众对保护脊椎的重视喜临门作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分会会长单位,倡议将9月9日设立为“全民护脊日”,助力实现全民脊椎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