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R:2018上半年大姨妈APP用户同比增长率38.3%

2018-08-23 08:4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近日,国内知名的数据调研机构比达咨询(BDR)发布《2018上半年度中国移动女性健康平台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女性健康已成为当前移动健康医疗的主要市场。其中,大姨妈APP的用户规模同比增速最快,达38.3%。凭借专业的工具属性及对于女性健康领域的专注,大姨妈再次获得市场与用户的认可,已真正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健康平台。

   

  大姨妈用户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消费能力相对较高

   

  在2018上半年,大姨妈APP的用户打开次数最高(3.1次),用户最为活跃且用户留存时间最长(6.1分钟);在用户满意度调查中,大姨妈的得分同样位居榜首(9.0分)。

   

   

  与此同时,大姨妈的高学历用户数最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用户达近6成。在分布区域方面,广东、江苏、浙江、北京等经济发达省市占据了大姨妈用户区域分布的前几位,超过半数的大姨妈用户月收入在万元之上且使用苹果手机。综合来看,大姨妈用户是热爱健身旅游、关注医疗健康领域的高认知、高学历、高收入的成熟女性,消费能力更强。而高知高消费用户之所以亲睐大姨妈,一方面因为其的产品功能清晰丰富、定位明确,另一方面在于大姨妈APP不断深耕女性生理健康领域,给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健康解决方案,因此大姨妈不断拉开与竞品之间的竞争维度。

  采用更强技术手段的程序化广告,达到精准营销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大姨妈更专注于女性健康领域,商品总类涵盖女性健康护理各个环节。BDR报告的分析指出,大姨妈运用品牌直客营销,采用更强技术手段的程序化广告,使产品更能贴近用户需求。大姨妈还在不断向女性健康领域的上游拓展,以打通女性健康的全链条。

  目前,大姨妈已同定坤丹、云南白药等知名女性健康消费品牌达成合作,并取得良好效果,未来大姨妈将以开放的心态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深耕风口之上的互联网女性健康市场,挖掘出女性健康经济领域的更大价值,实现共赢。

  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打造极致服务模式

  在内容层面,大姨妈自身以经期管理预测为主,建立姐妹说社区,创建姨妈爱买电商板块,围绕用户需求,推出了以“健康周”主题科普为代表的多类优质健康科普内容,是国内最活跃的移动女性社区。

  基于自身大数据优势,大姨妈能够深度研究用户,在产品端根据用户的差异化去做“内容定制”,充分满足用户的全方位需求。未来,大姨妈将继续从健康可视化切入,引导女性健康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服务及产品,打造极致的服务模式。

  在城市女性消费升级、女性健康意识觉醒的大背景下,女性健康领域的用户需求呈现出多样化的发展态势,这就对女性健康平台提供专业化、个性化解决方案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可以预见的是,大姨妈凭借用户、内容、平台所构成的综合优势,将为现代女性打造更高质量的内容及服务;依托于自身精细化运营实力,大姨妈还将构建良性生态,进一步释放女性健康平台的商业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