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莱宝莉:给孩子补充DHA该怎么选?藻油 or 鱼油?

2018-08-22 14:08: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孩子的大脑发育在婴幼儿时期是形成阶段,“一次成型”不可逆;而进入学龄,即5-12岁阶段,孩子的智力发育、认知能力、视觉敏锐度、以及情绪调控能力逐渐成型,也是儿童大脑发育的最后关键期,妈妈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时期,给孩子补充足够的DHA。

   

  给孩子补充DHA,藻油DHA跟鱼油DHA该怎么选择呢?经过200多年研发和应用的鱼油真的不如刚兴起的藻油吗?

   

  据统计,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欧盟等发达国家,将DHA作为儿童的膳食补充剂,有90%来自鱼油制品。

  美国国家健康研究所建议:应食用以天然甘油三酯型式存在的DHA,因为这种酯型的DHA生物利用率更高。天然鱼油中的DHA就是以甘油三酯的形式存在,也就是说,鱼油DHA 孩子吸收更快、更容易。

  首先,鱼油的原材料取自海洋鱼类。宝莱宝莉鱼油,选择天然环境中生长的、处于海洋食物链底层的小鱼,不仅DHA含量丰富,更避免了海洋污染物的积存,解除妈妈们对安全性的担忧。

  而藻油取自藻类,真正的野生海藻产量极低,人工捕捞的成本很高。所以选取的海藻其实是人工培养的,这样成本虽然降下来了,但菌株的选育、培养、收集等过程和环境容易受其他化学制剂的污染,并且存在转基因的风险。

   

  其次,鱼油的提取技术经过200多年的发展和精进,更加先进和成熟。目前,宝莱宝莉的鱼油提取物供应商——德国巴斯夫,掌握着目前世界先进的鱼油提纯专利技术,将鱼油纯净度提升至99%,纯净的高浓缩鱼油,不仅保证DHA高含量,还能做到无腥无异味,更适合儿童的挑剔口味。

   

  而藻油DHA 的提取工艺和技术目前并不成熟,在专利方面存在很大空白,其小分子杂质的去除仍然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而且,海藻油DHA目前只是被获准作为某些食品的添加剂使用,即仅在食品中添加极少量,而不是独立地作为DHA的补充剂长期食用。这些问题在《第二届全国DHA与临床保健关系学术大会》上,得到全国著名专家、教授的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