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制药又一新产品注射用头孢地嗪钠获批上市

2018-08-08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齐鲁制药研发战线再传佳音,由齐鲁药物研究院研发的抗感染新产品——注射用头孢地嗪钠喜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即将于近期上市。
  注射用头孢地嗪钠为第三代头孢菌素,最早由日本大鹏药品工业株式会社开发上市,临床上对于链球菌、淋球菌等敏感菌引起的各种感染均有较好疗效,如泌尿道感染、下呼吸道感染、淋病等。头孢地嗪钠是第一个具有免疫增强功能的头孢菌素,与其他头孢菌素相比,这一品对大多数β-内酰胺酶的水解作用有较高的稳定性,对革兰氏阴性及阳性菌均具有广谱的抗菌作用。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齐鲁制药研发人员将产品与原研品进行了全面的质量对比研究。研究证明,齐鲁制药头孢地嗪钠的质量和稳定性均与原研品保持一致,充分保障了临床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注射用头孢地嗪钠的上市,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国内临床抗感染领域头孢类产品线,增加了临床处方的可选择性,必将为患者带来更多健康保障。
  注射用头孢地嗪钠是齐鲁制药今年以来获得生产批件的第六个药物。此前,公司已相继上市新药拉坦噻吗滴眼液(单剂量),伊班膦酸钠注射液,注射用头孢西丁钠,注射用硼替佐米,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注射用帕瑞昔布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