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天!平安万家医疗快诊模式发布会三大亮点抢先看

2018-05-08 14:38:00来源:作者: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单体药店共22.63万家(减少约2万家),而连锁门店共22.07万家(增加约2万家)。2017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指出,“推进零售药店分级分类管理,提高零售连锁率。”零售药店连锁率进一步提高成发展趋势,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时期,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快速提升,连锁药店市场受到重视,药店价值正迎来重估。

  2018年5月10日,平安万家医疗将在上海陆家嘴平安金融大厦举行“新形势、新发展、新挑战—平安万家医疗快诊模式发布会”。会议荣邀医疗领域资深咨询专家、投资机构高管及合伙人、全国多家连锁药店掌门人等业界大佬齐聚一堂,聚焦平安万家医疗快诊模式,共同探索新时代下零售药店的未来发展与合作,探讨新商业模式与投资机会,为快诊模式与零售药店市场化建设建言献策。会议亮点颇多,值得期待。

  亮点1:平安万家医疗快诊模式发布

  作为会议主办方,平安万家医疗打造快诊模式,赋能连锁药店,助力药店提升服务价值和粘性,引领药店转型升级之路,为传统零售药店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但平安万家医疗快诊要做的不止于此,平安万家医疗将快诊模式划为四个发展阶段:1.0快诊模式从B端药店需求出发,服务打渔人;2.0模式连接C端客户,服务买鱼的人;3.0模式打造平台,对接两端;4.0模式将更进一步,在交易之上,打造为赋能产业链的平台。而科技赋能也将为万家快诊插上“云”翼,让药店加速转型升级、振翅翱翔。发布会上,众多价值看点将一一揭晓。

  亮点2:因地制宜开拓药店升级之路

  快诊模式借鉴源于美国的“minute clinic(分钟诊所)”。这种被哈佛商学院克里斯坦森教授称为“破坏性创新”的模式至今都保持着30%复合增长率。

  分钟诊所之所以在美国蹿红,便捷、省钱、标准化是其典型特征,特别适于不严重但不能拖的常见病、小病,或不需要医生诊断即可完成的注射等。其就诊时长通常在15分钟左右,而且费用比普通诊所便宜40%,保险公司也乐意支付。该模式实现了消费者、药店、保险三方共赢,备受青睐。

  前有如此成功的案例,触及医疗行业痛点,模式复制并适应于中国土壤成为众望所盼,也成为行业一度追逐的热点。中美两国的医药政策环境和消费者习惯有很大不同,例如美国以商业保险为主,中国以基本医疗为主,因此,基于不同的环境,催生的商业模式也不同。如何适应本土市场环境,制定适宜传统药店的快诊发展策略也将是本次会议的一大重点议题。

  亮点3:紧抓机遇布局未来药店的延伸服务

  2014年到现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医改的利好政策,“三医联动”,国家放开处方药的院外销售;“三个分开”,允许独立审批第三方检验中心以及影像中心,医生可以多点执业;“国四条”也非常明确的提出:降低民营医疗准入门槛,在用地、税收等方面予以政策扶持……

  如何紧抓机遇,布局未来药店的延伸服务场景?会议特设圆桌论坛环节,药界大佬们将就药店如何创新实体经营模式和服务思维等进行深入探讨;各大连锁药店掌门人将就零售药店能否把“坐商”改成“行商”,由快诊模式增加以诊疗服务为突破的方式来改变店铺形式,为药店带来更多的健康体验服务,成为社区健康交流中心,解决三公里服务半径等问题进行讨论,为传统药店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快诊模式打通连接之路。

  管理学大师彼得 德鲁克说过一句话:“在动荡的时代,动荡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延续过去的逻辑。”当下,连锁药店正在寻求转型,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传统连锁药店该如何谋发展,摆脱“购药满38元送6个鸡蛋”的行业焦虑?让我们一起期待平安万家医疗快诊模式发布会的召开,聆听药店圈大佬们的干货分享,共同探讨中国传统药店转型升级的可行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