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盘点健康企业“不健康”印象 强生:致癌 召回

2018-03-15 10:44:00来源:环球网综合作者:

  开篇语:

  品牌是企业通过时间和事件沉淀下来的一种印象,体现在消费者心里可能就是几个标签。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会随着时间的流失得以加深,也会随着不良事件频发而动摇、瓦解。标签不断更新,印象随之改变。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环球健康通过盘点致力于健康事业的全球企业的“不健康”行为,总结出这些企业近几年“贴在”消费者心中的不良标签,希望企业重视并及时撕下这些标签以正印象,筑牢信任。

  【环球网综合报道】强生是世界上最具综合性、分布范围最广的卫生保健产品制造商、健康服务提供商。旗下产品分为医药产品、医疗器材和个人护理产品等。2017全年的全球总营收达765亿美元,在《2017 年全球市值最高的制药企业TOP10》中排名第一。

  作为世界知名品牌,强生近几年给大众的印象并不是很正面。因爽身粉致癌问题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又因产品屡屡召回让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产生质疑。

  标签1:致癌

  强生致癌已经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近年来,由于爽身粉含疑似致癌物质滑石粉,强生屡屡遭遇天价索赔,在美国面临4800起法律诉讼。已判决的5起官司的赔款总额达到48亿元人民币。

  除了爽身粉,致癌还出现其它产品中:

  比如在婴儿香桃沐浴露:2009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对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26种31个批次的婴幼儿洗浴用品产品进行检验,结果显示:婴儿香桃沐浴露中的一个批次检出含有微量的二恶烷。

  还有强生洗发水:2011年11月,强生的婴儿洗发水再次陷入“致癌门”风波。美国一组织发现,强生洗发水在部分市场修改了有毒物质的配方,并在英国、丹麦等八国销售;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出售的产品仍含这些物质。有毒物质包括可致癌的二恶烷,以及能释放甲醛的季铵盐-15。

  标签2:召回

  近年来,强生召回生产或代理产品的事件频发,让人不得不对强生产品质量产生质疑。

  2010年,强生公司曾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召回年”。短短12个月内,强生公司召回产品达15次之多。涉及产品有感冒药泰诺、止痛药美林、隐形眼镜以及儿童抗过敏药可他敏等。强生公司因此付出的代价直接体现在2010年季度财务数据中,过高的诉讼和产品责任相关的费用进而拖累了2011年的业绩水平。

  2017年1月,强生主动召回PFNA刀片,召回原因为刀片打入器在激光焊接处部分或完全断裂,从而导致手柄与手术工具的内部轴杆分离。

  2017年7月,强生可吸收性缝线以及强生双向引导鞘管召回。

  2018年1月3日,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主动召回髋关节手术工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