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枣庄市用好绩效“指挥棒” 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2021

/ 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根据全国爱卫会制定的《全国爱卫会关于加强农村爱国卫生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指导意见》,并结合近年来创建国家卫生县的经验和做法,枣庄市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先后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活动,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停车秩序、市场管理、早夜市、“八小”行业、建筑工地、健康教育、病媒生物、城乡居民区等进行专项治理,改善市中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通过新建改建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厕及对主干道提升改造,促进群众身体健康。

  枣庄市市中区将除四害及爱卫工作经费纳入绩效管理,坚决贯彻落实财政过紧日子有关要求,持续推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大力推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模式,把绩效管理实质性嵌入预算管理全过程,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充分发挥了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本次评价肯定了卫健局开展爱国卫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包括组织开展夏秋季蚊蝇消杀活动,有效控制蚊蝇密度,防控病媒性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组织各乡镇(街道)完成国家级、省级卫生创建申报工作,落实各项创建指标,完成2020年度申报创建乡镇(街道)的技术评估等主要经验与做法,剖析挖掘了其中的问题以及原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充分体现了绩效评价的意义与价值,推动了全民大健康活动,对促进市中区人民健康起到了显著作用。(通讯员 高焕民 赵连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