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跑出医疗便民加速度

2021

/ 12/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坚持把重点任务推进到位、落实到位,积极开拓新发展理念,推出系列“一站式”医疗服务举措,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不方便等烦心事,以实际行动护佑百姓健康。

  成立“一站式”门诊便民服务中心

  该中心按照“首问负责、一办到底”的原则,为市民提供院长代表接访、导诊陪诊、预约诊疗、咨询查询、医疗证明盖章、便民利民服务、群众满意度管理、医保咨询办理、病案打印邮递以及挂号、收费、电子票据打印,便民门诊,药事咨询等近20项服务项目的集中办理。该中心成立以来累计提供服务3000余人次,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一般业务基本实现“只问一个人、只跑一次腿”。

  创新“一站式”门诊慢病管理

  该院成立全市首家“慢病服务中心”,患者通过医院端慢病办理平台即可在院内完成慢病申报。“慢病服务中心”逐步推行门诊慢性病备案登记、就诊、开方、结算、取药一站式服务;开展“互联网+”线上诊疗服务,将线下服务与线上复诊、续方、结算、药品配送服务相结合,让签约参保患者居家即可享受到线下同等医疗服务。中心设有专门服务人员,认真解答患者政策咨询,指导患者通过触摸式问诊终端进行线上问诊、开药等线上服务体验,协助患者完成线上下载、注册、登录、使用等操作;依托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实现慢性病管理服务全流程监管,有效避免医保基金违规使用。目前共服务门诊慢病患者17659人次,通过院端医保平台慢病备案2529人,备案通过2073人。

  实行“一站式”“床旁结算”

  以患者需求为中心,依托信息化手段,推进结算服务流程再造,把住院处窗口服务功能“搬进”病房,将患者出入院所需办理的缴费、押金单、电子发票、社保结算清单、住院费用清单等,不用出病房,一站式办理完成。患者通过支付宝、微信、医保卡、银行卡等多种方式即可完成缴费。目前医院21个病区全部实现“床旁结算”。

  实现“一站式”网上服务

  该院门诊实现就诊全流程智能服务,住院实现押金线上缴费。从预约挂号到缴费、智能导诊、诊间支付、查看报告、在线问诊、住院缴费,一部手机即可完成。上线银保通系统,配备全功能一体机、报告单打印机,切实优化门诊流程、减少排队时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及时推出电子住院陪护证,保障住院患者安全,方便患者就医。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岳霄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