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日照心脏病专家到汪湖镇卫生院 全力“守护”村民健康

2020

/ 1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热烈欢迎专家来院坐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日照报道

  为切实解决广大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进一步将便民惠民健康服务落到实处。12月2日,五莲县汪湖镇卫生院特邀日照市心脏病专家解新星、王媛媛来院坐诊,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级诊疗服务。

  测个体温,带好口罩

  2020年五莲第一场雪如期而至,天气的寒冷,丝毫没有阻挡住就诊的热情,闻讯前来的居民早已排起了长龙。“最近心口疼,天冷也不爱出远门看,听说这里有专家免费看病,太方便了。”汪湖村的刘大爷说道。

  专家为村民看诊

  村民进行心脏彩超检查、心电图检查

  卫生院医务人员采取叫号的方式,现场秩序井然。专家解新星在一楼坐诊,他仔细了解村民身体情况,耐心为大家做检查,详细讲解病因与注意事项,并根据病情给出治疗建议,为村民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二楼开展理论知识培训

  与此同时,专家王媛媛在二楼会议室,给汪湖镇乡村医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旨在提高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控制水平、降低心脑血管事件和并发症的发生率,切实提高了汪湖镇乡村医生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使他们的知识得到充实和更新,更好地服务基层医疗的“最后一公里”。

  专家现场进行查房教学

  随后,专家们对部分住院的心血管病人进行了查房教学,王媛媛肯定了卫生院内科的诊疗水平,并根据不同病例为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教学,专家手把手传帮带的方式,对卫生院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对促进全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医护人员跟随专家学习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100余人前来就诊。活动让居民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及时、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培训会又为基层培养了高素质的医护人员。下一步,五莲县汪湖镇卫生院将继续开展这种便民、惠民活动,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做好汪湖镇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