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济南青华医院携手环卫所开启“垃圾分类” 科普公益系列活动

2019

/ 07/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7月11日 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在“垃圾分类”迫在眉睫需要发动全社会共同重视和参与之际,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携手公益爱心单位济南青华医院开展的“青华宝宝爱地球·共筑美丽中国梦”垃圾分类科普主题系列公益活动今日开启。

▲公益爱心单位济南青华医院领导与济南市市中区四里村环卫所领导及环卫代表合影留念

  三伏天开启,济南青华医院携手济南市市中区四里村环卫所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爱护地球环境”的爱心捐赠活动。对辛苦工作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赠送了防暑降温爱心物资。

▲公益爱心单位济南青华医院周国仕主任向环卫工代表发放消暑爱心物资 

  济南青华医院周国仕主任表示:今天是世界人口日,随着人口的急剧增加和生活垃圾堆积,为了让地球环境更美好,环卫工人们的工作更加辛苦。马上进入三伏天,大家在烈日中坚持工作,我们医院一直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也有这个社会责任为环卫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次为大家准备了消暑物资,医院也一直设有环卫工休息区,为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提供一片阴凉和水源。

▲济南市市中区四里村环卫所杨所和部分环卫工代表齐聚济南青华医院住院楼前

  四里村环卫所环卫工有100多人,杨所长带领部分环卫工代表在济南青华医院门前领取物资并表示非常感谢公益爱心单位对环卫工作的支持。杨所长表示目前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也是迫在眉睫。只依靠环卫部门的力量远远不够,要向上海学习,从政府到责任部门、从企事业单位到学校、社区,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个人,举全社会力量才能做好垃圾分类。首先得让广大人民群众知道如何分类,所以科普宣教是首要工作。而宣教的重点应该放在幼儿园和中小学。

  “青华宝宝爱地球·共筑美丽中国梦”垃圾分类科普宣教走进幼儿园

▲“青华宝宝爱地球·共筑美丽中国梦”垃圾分类科普宣教走进幼儿园

  济南青华医院携手四里村环卫所走进幼儿园,向宝宝们赠送了分类垃圾桶科普教具,环卫所杨所长还现场给宝宝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科普互动课,希望通过小朋友从小良好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来影响和带动家里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共同推动垃圾分类这一关乎人人的伟大而艰巨的环保事业。“青华宝宝爱地球·共筑美丽中国梦”最后活动在小朋友们的热烈欢呼中圆满结束。

▲济南青华医院向幼儿园捐赠垃圾分类科普教具

  最后济南青华医院该公益项目负责人周国仕主任对该活动进行了介绍:济南青华医院建院20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先后共计投入了数百万资金做公益。这次“青华宝宝爱地球·共筑美丽中国梦”也是响应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的号召,不仅仅是做一次公益、献一次爱心,更要从自身员工和病患的科普宣教做起,做好垃圾分类的先锋示范作用。下一步也会继续携手环保部门通过公益捐赠、科普宣教、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下去。依靠“小手拉大手”的联动效应,让孩子成为垃圾分类的小小推广大使,呼吁有社会责任的组织机构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这项关乎人人的环保事业中去,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实现美丽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