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呼吸道传染病,你了解吗

2019

/ 06/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小韩刚满2个月,因“反复咳嗽20余天”,来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就诊,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诊断为百日咳,住到了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呼吸科。经过抗感染、雾化吸入等综合治疗及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小韩的咳嗽明显好转,即将出院了。看着小韩可爱的脸庞,妈妈激动地对呼吸科的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呼吸道传染病是指病原体从人体的鼻腔、咽喉、气管和支气管等呼吸道感染侵入而引起的有传染性的疾病。传染源主要为病人或隐性感染者。传播途径主要经飞沫传播,也可通过直接密切接触或间接接触传播。儿童、老年人、体弱者、营养不良或慢性疾病患者、过度劳累者、精神高度紧张者等人群容易患呼吸道传染病。呼吸道与外界相通,受各种病原体侵袭的机会较多,由此而引起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肺结核、流行性感冒、猩红热、百日咳、麻疹、水痘、风疹、流脑、流行性腮腺炎等。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呼吸科以收治呼吸道传染病为主。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自成立以来,已收治病人近百人。病人住院期间,科室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杜绝交叉感染,在传统内科治疗的基础上配合支气管镜、胸腔镜等治疗手段,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

  针对更好预防呼吸道疾病的传播,市传染病医院医生提醒广大市民:

  1.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勤洗手。

  3.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抵抗力。

  4.儿童、老年人、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5.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当发生传染病时,应主动与健康人隔离,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防止传染他人。

  6.儿童应按时完成预防接种,一般人群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的进行预防接种。(通讯员 石晓红 马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