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银丰杯”济南市首届全民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2019

/ 0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济南6月24日讯  6月23日,“银丰杯”济南市首届全民田径运动会在济南市田径运动中心田径场开赛。前期报名工作如火如荼,济南市民们踊跃参与,活动吸引了近500名市民参加。

  据悉,此次“银丰杯”济南市全民田径运动是由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体育总会主办,济南市田径协会承办、银丰集团独家冠名的为市民打造的一项新的品牌赛事,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普及,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贡献力量。这无疑将成为泉城济南的一张崭新名片,更好的展现济南市民积极、乐观、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按照专业赛事标准运营,参与人群为热爱田径的普通老百姓,这种比赛形式在省内尚属首次,已获得多家部门和媒体的关注和支持,山东省脐血库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为赛事提供了精美奖品。

  此次运动会赛事按照年龄设十三个组别,从孩提到花甲,各个年龄阶段的田径爱好者均可参与。同时为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赛事特设两个家庭组。

  活动现场,更有许多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前往,也是希望能锻炼他们的体魄,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健康不仅仅是怀胎十月,也不仅仅是在产房内的几个小时,更是之后漫长的人生。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如何为宝宝的健康未雨绸缪,是每个家长关心的话题。而母婴健康也是全民健康的基石,“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母婴安全和儿童健康作为重要内容。在国家“健康中国”战略指导下,山东省脐血库关注母婴健康,在建库以来一直承担着山东地区新生儿脐带血科普、储存及相关科研开发的重要任务。脐带血中具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对于治疗一系列严重的血液病、神经疾病、免疫疾病等80多种疾病种类有极大临床作用,而随着脐带血的科研成果,如今也发现脐带血中含有抗衰老因子。可见,脐带血的应用价值和未来前景极为广阔。脐带血作为一生一次的生命种子,对母婴健康有着重要的价值,值得我们去留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