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成功为患者行断指再植术

2019

/ 05/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3日讯(通讯员 董明慧 崔玉蓬)近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收治一名断指患者,医院手足外科崔玉蓬主任带领医疗团队历经8小时成功地为患者进行了三根断指再植术。

  招远毕郭镇的一位50岁的卫女士在工作中被传送带绞伤了右手,共受伤四个手指,拇指远节毁损伤,示、中指离断伤,环指部分离断无血运。由于伤情较重,当地医院建议转院治疗,被家人送至莱阳中心医院。患者入院后,医院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在相关科室的紧密配合下,完善相关检查,并组织手足外科专家们为其实施手术。患者右手2-4指离断且为脱套性离断,仅屈肌腱相连,血管挫伤非常严重,这给手术增加了难度。虽然难度风险较大,但为了最大程度地保住患者的断指,医生们与时间赛跑。重重困难面前,崔玉蓬主任带领着他的团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手术。清创、骨折内固定、修复肌腱血管神经……,经过近8个小时的显微镜下精细操作,患者右手拇指残端修整,2-4指成功再植,手术一切顺利。目前,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卫女士的再植手指指尖颜色红润,血运良好,经过进一步康复训练,其手指功能会逐渐开始恢复。

  据崔玉蓬主任介绍,断指再植是将完全或不完全离断的指体在光学显微镜的助视下,重新接回原位恢复血液循环,使之成活并恢复一定功能的高精细技术。手的功能复杂精细,受伤后功能重建的技术难度很大。因此,崔主任建议类似受伤患者,应把握断指的“黄金时间”,断指后除了立即采取止血、包扎等措施外,最重要还要妥善保存断指,最好将断指冷藏保存,6-8小时内送医院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