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皮肤科病房里的金婚纪念日

2019

/ 05/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赵梅)4月28日下午,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医学信息部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温大爷老两口不仅要表达对医院皮肤科医护人员高超艺术和高尚医德的感谢和赞扬,更想感谢的是皮肤科医务人员给了他们一个特殊又难忘的金婚纪念日。

  事情得从4月22日说起,78岁的温大爷因为丹毒收入医院皮肤科病房。在询问病史的过程中,细心的宋海燕副主任医师得知第二天就是老人的金婚纪念日,而他唯一的女儿定居海外,平常只有老两口一起生活,现在老爷子住院,只留老太太一个人在家。温大爷提到老伴脚上有好几处“破溃”,行动不便,向医生提出,能不能让老伴也来住院,一起治疗还能彼此照顾。当天下午温大爷的老伴周阿姨到达病房后,医生查体发现双足数个浅表溃疡,也应该住院治疗,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科室破例为两位老人腾出了一间病房。

  皮肤科主任党宁宁主任医师考虑到两位老人携手半个世纪不容易,女儿不在身边,又因病住院,心情肯定比较低落。如果能在病房给两位老人金婚纪念日搞个简单又隆重的仪式,庆贺一下,弥补两位老人不能在家中庆祝金婚的遗憾。

  当天晚上,皮肤科病房陈伟护士长利用下班时间,专程定了鲜花。4月23日下午,皮肤科8号病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在党宁宁主任的带领下,医务人员为温大爷老两口送上鲜花,两位老人笑容满面,温馨的场面让在场每个人都感受到他们50年一路相伴的幸福,大家还为两位老人送去了祝福,希望他们“健康长寿、金婚快乐”。

  两位老人的病情在治疗后均得到有效控制,温大爷的丹毒基本消退,周阿姨的溃疡也较前变小,在逐步愈合当中。

  老两口为了表达对皮肤科医务人员的感谢,专门写了感谢信、制作了锦旗,也希望以此表达,在当前,很多人认为医患关系紧张,而皮肤科医务人员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彰显了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也赢得了患者的信任与敬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