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人间四月芳菲尽,中心糖会始盛开

2019

/ 05/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许大帅)4月27日,济南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成立,这标志着济南市糖尿病防治事业又迈向一个新的高度,将进一步壮大济南市糖尿病相关领域的学术队伍,为泉城杏林增添百卉含英、桃李争辉的繁荣景象。

  2019年4月27日,在市医学会和济南市中心医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糖尿病专委会筹建人员的辛勤努力,济南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在济南成立了,来自全市各地的糖尿病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经过选举有99人当选委员,其中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孙超当选为第一届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内分泌科副主任董晓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医院还有7名从事内分泌专业的医生当选为委员,2名保健科年轻医生担任专委会秘书。市医学会会长、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和医学会副秘书长韩杰涛到会并进行了重要讲话,山东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副主任委员任建民教授到会祝贺。

  在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孙超教授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济南医学会领导下,按照医学会的章程,同各位副主委和委员一起,兢兢业业,开创进取,为提高全市的糖尿病防控水平做出贡献。同时孙超主委还对糖尿病专委会下一步重点工作和规划向医学会和各位委员做了汇报,强调首先要打造一支团结协作的糖尿病专业团队,将以市区县级医院的专家为骨干,着重吸收基层医生为成员,加强医生间的沟通协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为广大医生提供一个学习、提升和施展才华的舞台。第二要充分发挥好医学会的专业引领作用,紧紧把握糖尿病最新的专业发展和各级医生的业务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办好每年的专业委员会年会和继续教育项目,把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办成医生学习、交流、进步的平台。第三要将学会的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吸纳更多的基层医生加入学会,依据基层的条件和基层医生的需求开展各种适宜的业务帮扶和学术活动,努力构建以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为有效纽带,强化我市糖尿病分级诊疗体系中的医生协作和上下联动,打通分级诊疗体系中医生沟通和双向转诊的通道,提高我市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服务能力。第四发挥医学会品牌效应,面对社会许多医疗的虚、假、伪知识的泛滥,要加强科学的医疗知识宣传,强化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教育。第五选好用好一个信息化平台,改善医生之间、医生和患者间的交流沟通,打造一个信息化智能化的专业委员会。

  在第二天进行的专业委员会的学术会议上,省内众多顶级专家汇聚一堂,对糖尿病等领域的专业进展和问题畅所欲言,学术争鸣,气氛热烈。肖凌凤副院长就如何与糖尿病患者有效沟通做了精彩演讲,齐鲁医院陈丽教授、任建民教授、程梅教授分别就糖尿病能量代谢、糖尿病肾病防控和ADA糖尿病诊疗更新要点做了详细讲解,省立医院管庆波教授、青岛市立医院刘元涛教授分别对高尿酸血症诊疗和肥胖与糖尿病关系方面的进展做了全面介绍,与会委员均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近年来,济南市中心医院通过推进“六大中心”建设,围绕着两条主线强力推出优势专科群,医院运营状况显著改善,医疗技术迅速提高。保健内分泌科乘医院发展的契机,强化老年(保健)学科建设,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本次学术会议中心医院作为东道主,由保健内分泌科协助医学会承办了这次会议,保健内分泌科的每一位医生做出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保证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和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