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开展医疗废物管理专项自查工作

2019

/ 04/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查看科室收集与包装情况

查阅与处置公司交接记录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位佳)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近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开展了医疗废物管理专项自查工作。

  一、召开专题会议,强化责任职责。

  院领导高度重视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实现全面排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二、加强医疗废物专项检查,强化整改落实。

  医院组织相关科室对病区及科室医疗废物的管理情况进行严格自查。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医疗废物处置管理组织、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包装情况;科室与暂存处交接登记情况、医院暂存处与烟台圣洁处置机构交接登记情况;从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相关工作人员的职业卫生安全防护和培训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三、加强医疗废物管理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培训。

  组织医护人员认真学习《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废物分类目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规法规及相关卫生知识, 使全体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医疗废物安全管理和安全处置工作。

  通过此次专项自查活动,提高了医护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规范了医疗废物的管理工作,保障各项管理措施执行到位,从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