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刘莉获2018年度“海阳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19-03-19 18:06: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通讯员 张忠平)

  刘莉事迹介绍

  刘莉,1996年毕业,海阳妇保中心副主任医师。工作中爱岗敬业、服从领导、团结同事、服从大局、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获得海阳市十佳医护工作者称号,得到领导、同事的好评。生活中孝敬父母、同情弱者、关怀病患,用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医生以及为人女、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淡的工作、生活中表现出不平凡,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孝敬父母、婆婆

  父母住内蒙古,每年孝敬父母婆婆养老费,给父母购新楼改善居住条件承担购楼费用。母亲病重时护理照顾,弥补二十多年不能床前侍奉的遗憾。婆婆从农村来方圆家属区照顾孙子,婆媳和睦相处,22年她与婆婆母女相待同吃住传为佳话,婆婆66岁那年三八节被方圆集团工会评为“关爱方圆好婆婆”。2011年婆婆突发脑溢血做手术,她床前床后照顾至康复。

  心怀至善献爱心

  丈夫单位张桂华、荆文成车祸她让丈夫多次携钱物探视。洼里乡医与病患医疗矛盾激化,她顶住过激言行,用爱打动患者至圆满解决。2014年丈夫侄子白血病,她陪同检查、会诊、治疗,自己花去三十多万,她说,孩子既走了,钱就不要了。通过水滴筹等途径捐助孙成立、里店退伍军人于志远等。

  视病患如亲人

  主持开展海阳首家麦默通微创技术诊治乳腺疾病,解除上千例乳腺病患者病痛。确诊乳腺癌早、中期患者三十余例,做好服务挽救生命。参加市妇联、镇区街道妇幼保健知识讲座传授保健知识。深更半夜、节假日遇电话咨询、急诊都不厌其烦或立即到院处理,用爱履职

   

 

  关爱孩子投身国防事业

  尊重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孩子正知正念处理问题能力,使孩子在“爱”和“被重视”中成长。她让儿子考取大学后弃笔从戎,儿子入伍后多次受到连队表扬,大学新生军训被选为教官,她用“爱”让儿子成长为合格解放军战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 新型职业农民在成长

    2019031906554284327.jpg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代表团审议,就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等发表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闻铭说,今年1月份,太仓又增添了205名持证上岗的新型职业农民,其中63人为大学本科学历,142人为大专学历。[详细]

    03-19 08-03人民日报
  •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 打赢"反围猎"斗争

    调研了解到,证监会派出机构党委认真汲取赖小民案件以及证监会系统案件教训,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注重做好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防止基层党建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详细]

    03-19 08-03人民网
  • 新西兰总理:恐袭案凶手想出名 我将绝口不提其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阿德恩当日讲话时称,凶手想借恐袭出名,这是绝对不被允许的。另据“今日俄罗斯”网18日消息,新西兰枪击案嫌疑人塔兰特解雇了法院任命的律师,并希望为自己辩护。[详细]

    03-19 17-03环球网
  • 新西兰警方:12名枪击案遇害者身份已得到确认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新西兰警方表示,日前发生的清真寺枪击案中,已有12名枪击案中的遇难者身份得到确认,其中6名遇难者遗体已经归还给家人。当地时间3月19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当地民众为悼念15日清真寺枪击案中的50名遇难者,在草坪上放置了50双白色鞋...[详细]

    03-19 17-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