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中医院成功承办全市第五届中医膏方文化节

2018-11-16 09:28: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李奉祥、谭旭升)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和普及中医药知识,提高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让广大市民了解中医药“治未病”理念,使中医膏方更好的服务于百姓健康,11月10日,由高密市卫计局、高密市广电中心主办,高密市中医院承办的“第五届高密市中医膏方养生文化节”在凤凰公园门前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高密市卫计局、高密市中医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高密市市直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和各镇(街)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中医科长及中医义诊专家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高密市卫计局领导及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该院的中医义诊和膏方文化展示等。活动现场,该院组织内分泌、心脑血管、康复医学、针灸、药剂、制剂等专业的18名中医药专家及其它单位多位中医药专家,进行了中医药传统项目展示、中医义诊和健康咨询;该院为百姓提供了“四免”福利活动:免费品尝膏方、免费健康咨询、免费体质辨识、免费发放足浴粉。在膏方展示区和免费品尝区,让市民朋友零距离贴近“膏方”养生,亲近“中医”保健,并恳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提出宝贵意见。该院还组织了30余人的太极拳表演展示,为中医膏方文化节增添了浓厚氛围。如此同时,该院还聘请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陈泽涛,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李越华等国内知名中医专家来院在门诊四楼“名医堂”讲解膏方养生并把脉开膏。所开膏方,因人而异,一人具一方,万人不重方。膏方活动从现在开始至明年3月止。

  近年来,高密市中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率先开展膏方养生保健服务,并每年承办一次膏方养生文化节,已连续五年,经过总结和优化,形成了具有“凤城膏滋”品牌和中医院特色的膏方养生服务模式。开具膏方因人而异、一对一的服务,深受广大养生爱好者的欢迎,截止目前已开展中医膏方服务上万人次。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