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宣教活动

2018-11-01 17:51: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通讯员 董明慧 位佳)10月2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为提高群众脑卒中防治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近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世界卒中日义诊宣教活动,受到患者的广泛欢迎。

活动现场

为患者诊断病情

  活动现场,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的志愿者为广大患者播放防止卒中的视频,进行健康宣传教育,免费测量血压,免费检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指导他们正确识别中风、及时拨打120,同时免费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诊断病情,提出合理化的治疗建议,叮嘱他们要严控“三高”,按时服药,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据了解,我国每年新发脑卒中200余万人,脑卒中是目前导致我国人口致死致残的首要病因。一旦发生脑卒中,“时间就是大脑”,越早治疗效果越好。近年来,医院神经内科积极开展脑血管病介入治疗及急性期血管内治疗,开放绿色通道、卒中单元,对发病在4.5小时内的急性脑梗死实施早期静脉溶栓,发病6小时内的实施介入下动脉溶栓、支架取栓治疗,实现脑血管病诊疗的规范化及标准化治疗。并可完成颈动脉支架植入术及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动脉瘤弹簧圈填塞术。2018年,医院卒中中心被中国卒中中心联盟(CSCA)授予“综合卒中中心”称号,并牵头成立了莱阳市脑血管病质控中心,承担起全市危急重症卒中患者抢救的重任。卒中中心将以优秀的医师团队与精湛的诊疗技术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让卒中患者“战胜卒中,再立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