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脑血管病质控中心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8-10-18 11:12: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卫计委张葵阳科长总结发言

莱阳市卫计局朱向前副局长致辞

  大众网讯 10月9日下午,莱阳市脑血管病质控中心成立大会顺利召开。烟台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张葵阳、烟台市脑血管病质控中心主任委员梁辉、莱阳市卫计局副局长朱向前、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副院长刘爱玲、莱阳市脑血管病质控中心成员及医联体单位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

  莱阳市脑血管病质控中心,是根据《山东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暂行办法》以及烟台市脑血管病质控中心的要求,经莱阳市卫计局批准成立。质控中心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作为挂靠单位,莱阳市各医疗单位从事脑血管病诊治的医务人员广泛参与。其职责是加强对全市医疗机构脑血管病诊疗的业务指导、技术监督和质量控制;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健康宣教,增加全市人民脑血管病的防治知识。

  会上,举行了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综合卒中中心挂牌仪式及卒中医联体单位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梁辉主任就《烟台市脑血管病质控体系的建立及工作开展》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莱阳市脑血管病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委员、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左玲莲为大家介绍了脑卒中的质量控制管理。

  最后,烟台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张葵阳对我市脑血管病的质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引领作用,促进脑血管疾病诊疗的规范化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卒中防治服务。

  莱阳市脑血管病质控中心的成立,为脑血管病医务工作者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全市脑血管病诊疗的临床水平和质量控制水平,从而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为莱阳人民的生命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通讯员:董明慧 位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安天下 守护公平正义(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018081747.png

    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广州两地相继挂牌成立互联网法院,这是我国继去年在杭州成立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之后,在互联网司法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前主导和过滤作用,2013年至2017年,督促侦查机关立案9.8万件、撤案7.7万件,追加逮捕12.4万人、...[详细]

    10-18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f787b0ed91644567acca846a74e3d0e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地区,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山区和伊犁河...[详细]

    10-18 08-10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预算案尚未获欧盟批准 政府已部署“撒钱”

    根据意大利内阁通过的最新一期国家预算案,国民最低收入标准每年为9360欧元,即每月国民收入水平为780欧元。预算案规定青年人的受助范围,包括18岁至26岁拥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凭没有工作的所有年轻人,在意大利居住5年以上的移民青年与意大利青年享有同等待遇。[详细]

    10-18 10-10中国新闻网
  • 民调:意大利留欧支持率为44% 低于英国留欧支持率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欧盟官方民调机构--欧洲晴雨表发布民调数据显示,倘若意大利举行脱欧公投,意大利支持继续留在欧盟的人,其支持率仅为44%。[详细]

    10-18 10-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