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慢性气道疾病规范诊疗巡讲暨烟台西部第二届呼吸论坛基层培训在莱阳召开

2018-10-18 11: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10月14日,山东省慢性气道疾病规范诊疗巡讲暨烟台西部第二届呼吸论坛基层培训在梨乡莱阳召开,培训讲师团成员由省内知名的呼吸病学专家组成,烟台地区12所医院共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董亮教授做项目介绍

副院长刘爱玲致辞

考试测验

  本次规范诊疗巡讲培训由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吴爱芳主持,副院长刘爱玲致开场词,烟台山医院康丽君主任对巡讲专家一一做了介绍,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董亮教授对规范诊治巡讲项目及背景做了详细的解析。随后由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常春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董亮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毛琦善教授、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吴爱芳主任、王玉萍主任分别做了题为《2018GOLD解读与中国慢阻肺防治实践》、《2016版中国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与2018GINA解读》、《咳嗽变异性哮喘的诊断与治疗》、《中国咳嗽指南及chest2017解读》、《慢阻肺的最新解读》的报告。巡讲培训过程中巡讲专家们运用大量的病例资料引人入胜的解读了慢性气道疾病的所有防治指南,学员们学习积极性高涨,讨论提问环节气氛热烈,最后考试测验环节认真答卷,解读分析答案。

  本次巡讲培训内容涵盖哮喘、慢阻肺、咳嗽等慢性气道疾病的防治,为进一步推进呼吸病学行业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搭建了一个引领烟台西部地区医院呼吸科共同发展进步的平台。

  (通讯员:董明慧 宋晓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安天下 守护公平正义(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018081747.png

    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广州两地相继挂牌成立互联网法院,这是我国继去年在杭州成立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之后,在互联网司法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前主导和过滤作用,2013年至2017年,督促侦查机关立案9.8万件、撤案7.7万件,追加逮捕12.4万人、...[详细]

    10-18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f787b0ed91644567acca846a74e3d0e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地区,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山区和伊犁河...[详细]

    10-18 08-10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预算案尚未获欧盟批准 政府已部署“撒钱”

    根据意大利内阁通过的最新一期国家预算案,国民最低收入标准每年为9360欧元,即每月国民收入水平为780欧元。预算案规定青年人的受助范围,包括18岁至26岁拥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凭没有工作的所有年轻人,在意大利居住5年以上的移民青年与意大利青年享有同等待遇。[详细]

    10-18 10-10中国新闻网
  • 民调:意大利留欧支持率为44% 低于英国留欧支持率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欧盟官方民调机构--欧洲晴雨表发布民调数据显示,倘若意大利举行脱欧公投,意大利支持继续留在欧盟的人,其支持率仅为44%。[详细]

    10-18 10-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