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肾上腺功能性肿瘤,你的血压由我掌控”——记济南市济钢医院腹腔镜下肾上腺切除术

2018-08-31 16:51: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勇主任和陈刚医生在为患者做手术

  大家好,我是肾上腺功能肿瘤,别看我一般都是良性肿瘤,但是我可厉害啦,我可以分泌不同的激素,并引起相应的内分泌功能紊乱,特别是可以引起阵发性血压升高,我在谁的体内就会导致他出现出汗、心动过速等症状,我很聪明地躲过很多检查,这次我偷偷藏在一位64岁大妈的体内,可是没想到这次我没有逃过济南市济钢医院泌尿外科杨勇主任和陈刚医生的火眼金睛,请看下我是怎么离开的吧…… 

  这次我潜伏在一位大妈体内,导致她患高血压病已经两年多,但是她对我不够重视,于是这两个月我开始发功,造成她血压波动很大,高压有时候能到190mmHg,她实在忍不住就去济南市济钢医院心内科就诊,入院后医生让她口服缬沙坦氨氯地平及奥美沙坦酯氢氯噻嗪片两种复合制剂控制血压。同时让她做了肾上腺CT,示:左侧肾上腺区囊性变。本来有些侥幸的我没想到经过会诊后在7月24日让她转入泌尿外科,让她进一步行肾上腺增强CT示:左侧肾上腺内侧支异常密度灶,增强扫描后可见肿瘤明显强化。于是我知道我是无处遁形了。结合这位大妈病史,杨勇主任带领科室经过讨论,考虑功能性肿瘤可能,存在手术指征,肾上腺功能性肿瘤手术为四级手术,为泌尿外科高难度手术,风险大,术中存在血压一过性升高或降低可能,同时术后可能出现肾上腺危象可能。而这位大妈为老年女性,患有糖尿病、高血脂、心脏病等基础疾病,这就大大增加了手术的难度。杨勇主任和大妈的主治医生陈刚需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他们术前予以口服酚苄明充分扩容2周,并请麻醉科李学民主任行术前讨论,术中行深静脉及桡动脉置管监测大妈生命体征变化,大妈血型为AB(+)型,因正值暑假,济南市用血紧张,经输血科李俊武主任积极联系后予以准备手术备血。当所有一切准备齐全,我知道距我离开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于是在2018年08月14日由杨勇主任主刀在全麻下行腹腔镜下左肾上腺切除术,术中见肿瘤与周围组织粘连严重,术中我继续挣扎导致大妈血压波动范围剧烈,但是由于充分的术前及术中准备,大妈手术顺利,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手术,我的生命宣告结束。 


泌尿外科医护人员与患者合影 

  在生命终结的一刻,我知道这位大妈的血压马上就会恢复正常了,因为这次手术是微创,也不会对大妈身体产生太大影响,她第二天就能下床,术后恢复很好,她近段时间只需要口服缬沙坦氨氯地平就可以把血压控制好,在8月23日就出院了。在此我对自己的先前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不该破坏大妈身体的健康,我也对济南市济钢医院泌尿外科的杨勇主任一行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给大妈一个健康的身体,而我以后会告诉同伴,万万不可再调皮害人了。(通讯员 张莹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八部门防控青少年近视:调控网游总量 课堂禁带手机

    2018083105593112723.jpg

    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公布。到2030年,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详细]

    08-31 07-08中国新闻网
  • 我国确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实施好已出台措施的同时,再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以上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政策性停产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出口企业等进一步降低税收负担,以应对经济周期的波动。[详细]

    08-31 07-08新华社
  •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组图)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8月31日,在马来西亚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两名儿童身穿国旗图案的衣服参加独立庆祝活动。马来西亚31日在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举行庆祝独立61周年庆典活动。[详细]

    08-31 16-08新华网
  • 俄罗斯一座军工厂发生爆炸百平方米起火 2人受伤

    俄罗斯一座军工厂发生爆炸百平方米起火。2人受伤。[详细]

    08-31 16-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