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正式启用区域医疗居民健康卡

2018-08-15 11:0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作人员为患者讲解健康卡相关知识

  大众网讯 为了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实现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协同,方便群众就医,8月11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正式启用“烟台市区域医疗居民健康卡”,实行预付费就医模式。

  据了解,烟台市区域医疗居民健康卡是烟台市卫计委监制、各医疗卫生机构发放,用于办理个人相关医疗事务和享受公共卫生服务的磁卡,具有身份识别、信息调阅、信息查询、跨机构诊疗等基本功能。居民现在可持二代身份证实名办理区域医疗居民健康卡,手持一卡通行各医院,避免反复办卡、重复登记信息,减少了购卡费用及挂号排队时间。同时,居民可拥有一套伴随终身、动态更新的电子健康档案,将就诊信息以及健康档案信息在各联网医疗机构之间实现共享。

  与传统挂号方式相比,“居民健康卡”方便快捷,可用于挂号、就诊、充值、缴费、检查、取药、打印报告单等操作,从而能够有效缓解三长一短的问题,使患者真正享受到便捷、规范的就医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