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慢病 健康中国”基层影响例项目研讨会在莱阳召开

2018-08-15 11:01: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授课会场

  大众网讯 (通讯员 董明慧 宋晓玲)8月4日-5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关注慢病 健康中国”基层影响例项目研讨会在热情似火的美丽梨乡——莱阳顺利召开。会议由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协办,邀请到了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医院以及山东省内48家医院共200余人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关注慢病 健康中国”基层影响例项目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典型病例研讨项目,对基层典型病例进行解析,抓住基层临床医生最迫切的需求,用生动的方式,提升医生诊疗能力和水平。本次会议包括“规范化诊疗”理论培训和典型病例点评两场内容。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副院长刘爱玲应邀担任本次大会会议主席,刘爱玲指出慢病防治重在基层,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生的专科化建设及诊疗能力尤为重要,我们要肩负起对乡村卫生机构业务技术指导和培训的责任。


主席台授课成员

  8月4日,在“规范化诊疗”理论培训过程中,北京医院医务处处长徐锡武的《医疗中的风险管理》、北京同仁医院王吉云教授的《晕厥的诊疗思路》、德州市人民医院赵清主任的《从ACE到March》、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姜萍主任的《肾内科诊断思路》从不同的慢性疾病,引经据典,结合临床典型病例,让与会者充分理解并把握了“规范化诊疗”的标准与要求。

  8月5日典型病例点评专场分为心内分会场和内分泌/肾内两个分会场,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副院长刘爱玲与内分泌主任赵鹏飞分别任两个分会场主席,各会场均有6名来自全省的医生分享病例演讲,每个会场设有3名专家针对每个病例进行点评,演讲完毕,与会人员互动讨论,专家予以现场指导解疑答惑,与会者表示受益匪浅。

 

内分泌分会场

医生病例分会场分享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通过“关注慢病,健康中国”基层影响例项目的开展,为山东省内慢病领域搭建了一个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高端平台,通过交流与分享,以小见大,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生的专科化建设及诊疗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董明慧 宋晓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