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成为全国慢性气道疾病管理示范单位

2018-08-15 10:29: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2018年8月2日,由中国哮喘联盟发起的“基层医师关爱行动:慢性气道疾病管理示范单位”经验交流会暨第四批项目单位授牌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受邀参加会议并成为全国第四批慢性气道疾病管理示范单位。

  据悉,该项目由中国哮喘联盟和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共同创办,2015年起在全国范围内遴选试点单位。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哮喘学组组长、中国哮喘联盟主席、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林江涛介绍,慢性气道疾病管理示范单位建设项目致力于建立基层慢性气道疾病规范管理示范单位,完善基层慢性气道疾病的教育和管理系统,切实有效地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慢性气道疾病诊治和管理水平,从而不断改善基层慢性气道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近年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积极做好慢性气道疾病防治工作。每年在“世界哮喘日”和“世界慢阻肺日”开展呼吸系统疾病义诊及疾病防治宣教,并积极承办了烟台市西部第一届呼吸论坛——慢阻肺新进展基层培训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呼吸内科主任吴爱芳的带领下,先后开展了有创无创呼吸机治疗,支气管镜下支气管活检、肺泡灌洗、经支气管肺活检、经支气管针吸活检等治疗技术。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扎实履行社会公益职责,认真落实慢性气道疾病防治管理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升慢性气道疾病诊治与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公众对支气管哮喘、慢阻肺等慢性气道疾病的认知度与防治能力,不断改善基层慢性气道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让更多的基层慢性病患者受益。(通讯员:董明慧 位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