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显微外科医院联合庆松微创医生集团成立胆结石微创治疗基地

2018-07-30 12:0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徐玲) 2018年7月26日下午在济南显微外科医院门诊大厅,济南显微外科医院联合庆松微创医生集团成功举办了保胆取石微创治疗协作基地成立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中,济南显微外科医院院长黄威博士致欢迎词,他讲到,济南显微外科医院与庆松微创医生集团建立协作关系是一次医疗资源优势互补、互利互助、共同发展的有力对接,对提升医院的微创外科技术水平,提高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大家深入研讨、密切协作,共同推动胆结石超微创手术的进步,将济南显微外科医院打造成国内领先的保胆取石超微创医疗基地。

 

  庆松微创医生集团创始人、著名微创手术专家苗庆松主任医师致词,山东庆松微创医生集团致力于帮扶百家基层医院,提高诊疗技术,用最小的创伤为更多病人服务,以“接诊一个病人,结交一个朋友”为服务理念,推动医生自由执业,让医生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同时带动医疗服务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水平,缓解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发挥医生集团及医联体的强强联合的优势,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医疗高科技带来的实惠。

  会后苗庆松进行了保胆取石超微创手术视频演示,受到了与会专家好评。保胆取石术,通过2到4个腹壁上的小孔即可治愈肝胆结石顽疾,在大大降低手术创伤的同时,保留了有功能的胆囊、肝脏和括约肌,手术仅需半小时,术后三--五天出院,做到了真真正正的微创,已成功治愈一万余例,保胆成功率达到95%。

  济南显微外科医院专家已成功开展多例微创治疗手术,其中保胆取石手术最为擅长,除此之外还有指尖极限再植、腓骨皮瓣、断耳再造、骨髓炎等多项显微外科高难度先进手术,多例手术为国内前列、省内首例。济南显微外科医院牵手庆松微创医生集团,建立协作基地,将共同打造保胆取石超微创诊疗基地,促进山东省保胆取石微创技术的交流与发展,牵头推广、规范保胆取石超微创技术,更好的服务胆结石患者。

  保胆取石手术相关

  做保胆取石手术所需的病人条件有以下几点:

  1、无严重心血管合并症的病人。

  2、心理健康,对保胆的后果有充分的认识的病人。

  3、无慢性胆囊炎症状的病人。

  做保胆取石手术的病人所需胆囊条件也需具备以下几点:

  1、胆囊具有保留的价值,胆囊收缩功能良好并且高效储备胆汁功能也良好。

  2、结石不易复发,一般单发或多枚大小相近的结石不易复发;多发的小结石易复发。

  济南显微外科医院

  济南显微外科医院院长黄威,医学博士,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会员、中华显微外科杂志编委,手足显微外科学科带头人,山东省医学会创伤外科分会委员。指导或亲诊复杂手术多达万余例,黄威院长专注于显微外科及整形修复美容技术的研究和临床应用,研究成果多次荣获省、市科研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在国家级专业医学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6篇,国家专利2项,医学研究成果卓著。擅长于各类断指(肢、趾)再植、拇手指再造、手功能缺失重建、各种复杂手外伤的救治、手部整形美容、骨不连等骨科疑难病的治疗。特别是断指再植、创面修复技术,已达到省内领先水平。断指再造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医院不仅拥有实力强大的显微外科,还建设有普外科、创伤外科、微创外科、骨病科、足病科、内科、中医科、康复科、妇科、急诊科等各类科室及济南120急救中心分中心。医疗设施方面,医院配备了省级医院标准的百级层流净化手术室、核磁共振、CT、DR、大型C型臂、全自动生化等化验设备、手术显微镜等先进医疗设备。 为省内乃至全国的患者提供优质专业医疗服务的同时,发挥综合性优势,满足周边居民的就医需求,实现了“大专科小综合”的现代化医院的建设目标。

  庆松微创医生集团

  庆松微创是山东省第一个医生集团,有五十余位知名专家组建,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保胆取石是其优势手术,创始人苗庆松已成功开展微创保胆取石术上千例,取得了很好的疗效,受到了广大病人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