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人民医院:“男护沙龙”,打造护理“阳刚天地”

2018-07-24 17:2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徐玲 通讯员冯春霜 7月21日,邹平县人民医院牵头召开“邹平县男护沙龙成立暨提高临床护理带教能力培训会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春兰,急救中心护理组长张震,邹平县爱卫办主任张维德,邹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宋翠华出席会议,来自全县各医疗机构的20余名男护士、邹平县护理质控中心全体委员、邹平县人民医院全体护士长及带教护士参加会议。邹平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秋玲主持会议。

  大会集体观看邹平县人民医院男护宣传片《“男”丁格尔》,宋翠华、张维德分别致辞。宋翠华阐释了“邹平县男护沙龙”成立的重要意义,指出男护群体 “吃苦耐劳、临危不乱、把握全局”等诸多优势,并希望以此次沙龙成立为契机,能够促进男护对内加强交流学习,对外服务惠及大众,为邹平县护理事业发展带来新的精彩;张维德代表卫计局向“邹平县男护沙龙” 成立表示祝贺,剖析了男护士的自身优势及邹平县男护群体发展状态,对广大男护士提出了“抢抓机遇,直面挑战,顺势而为”的要求,努力开创护理事业中一方新天地。

  邹平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黄光跃作为男护士代表发言,他以自身经历说明建立“男护沙龙”的重要意义,号召县域男护积极参与到沙龙的发展、壮大中来,积极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实现更好工作、生活,实现自身专业价值。

  张震、刘春兰分别就《发挥男护团队优势,助力护理专业发展》《以岗位需求为导向的护士培训——助力临床带教能力的提升》作精彩讲座,有数据,有分析,有思路,有方法,与会人员获益良多。

  会议最后,邹平县人民医院参加“第二届山东省医院品管圈大赛”的三个圈组依次上台展示,“竞赛级”的优秀表现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