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新举措,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推出《出生医学证明》办理预约服务

2018-07-20 17: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 “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一直追求的目标。通过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将“群众少跑腿”、“只跑一次腿”落到实处。

  一直以来的《出生医学证明》办理,存在因资料携带不全等原因,1次办不成需要跑2次以上(约占10%—15%)的问题,而且扎堆办理、排长队、等候时间长亦是普遍现象。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每年有近2万名新生儿需要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一项看似简单的工作,却牵涉近2万个家庭的切身利益,所以“小事不小”。该院切实落实“三跑”要求,本着“百姓无小事”的原则,从方便群众角度出发,借助信息化手段,破题解难,为民办事。在强化微信公众号、服务号、入院宣教推送办理流程、加强告知的基础上,全省首家在互联网上推出《出生医学证明》办理预约服务。只要是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的新生儿,家长就可以在宝宝出生后的72小时,用手机在互联网上通过该院的微信小程序和APP为宝宝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预约,只需要输入宝妈在医院的住院号和姓名,手指点一点即可轻松预约,并按照系统提醒带齐所有资料前来办理。

  举措一出,效果明显:第一,主动权和自主权完全交到百姓手中,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随时随地进行预约,一部手机全部完成,既符合年轻父母的日常习惯,又省却了电话咨询、现场咨询、往返奔波的环节;第二,预约时点精准,实现错时办理,彻底解决了扎堆办理、排长队的现象,办理秩序井然,等候时间大大缩短;第三,预约即自动推送办理须知,再次有效提醒,避免了原来因为资料携带不全而两次或多次跑腿的情况;第四,工作人员可根据预约情况,提前调取分娩信息登记表,从而提高现场审核和办理的效率。

  目前工作试运行情况良好,该院正在根据群众反馈不断改进完善。下一步,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依托信息化手段,探索办理时间、办理流程、办理结果等的不断优化,关注热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切实将方便群众放在首位,将提升服务作为目标,让群众就医更加安心、放心、舒心、省心,打造全新的智慧服务型妇幼保健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