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济钢医院用精湛的医术为眼疾患者送去光明

2018-07-19 16:0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张莹莹 李桂菊)常言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据统计:人从外界环境中接受的各种信息大约90%来自视觉,有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是何等的重要,济南市济钢医院眼科用高超的技术和真诚的关爱,为眼病患者送去了光明。

  7月16日下午,一位古稀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济钢医院眼科门诊,看到王维萌主任后,突然扔了手中的拐杖,深深鞠躬。这背后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呢?我们接下来看一看……

  原来这是一位71岁肢体残疾的病人。三十多年前的一次工伤,使他失去了下肢。日常生活起居,靠双拐维持,同时患有皮肤病多年,需要长期激素治疗。近两年视力持续下降,生活困难日渐加重,经多家医院检查诊断为“青光眼,白内障,干眼症”。对七十多岁的肢体残疾的老人来说,模糊的视力,这无疑就是雪上加霜的痛苦。他多次去多家大医院,诊治,他对视力恢复抱有很高的期望值,可是面对自身的身体状况,专家们综合分析,术后效果不容乐观。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来济钢医院眼科就诊,从老人来科室那一刻,医护人员每个环节都细致入微,为老人提供个性化全程服务。在心与心的交流中,他说出了他的困难和焦虑,全体医护人员为老人专业、耐心、详实的解释术前检查的必要性和风险评估,为老人鼓起了战胜疾病的信心,老人决定在济钢医院实施白内障手术。

  经过精心准备,个性化手术设计及全程护理,患者顺利完成第一只眼白内障手术。术后第二天查房,当揭开术眼纱布的瞬间,老人惊喜的发现眼前突然明亮清晰,仿佛穿越到年轻时代。“眼睛亮了,心也亮堂了!”老人哽咽的说。手术的成功,重新燃起他内心深处对生活的渴望,彻底消除了之前的所有焦虑和顾虑。于是,毫不犹豫的预约第二只眼睛的白内障手术。两周之后第二只眼睛手术顺利完成,老人对手术效果非常满意。高兴的说“我的视力可以重新入伍当兵了! 是你们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才会有这么意料之外的效果!感谢!”。所以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眼科主任王维萌常说,病人来济钢医院看病,并选择在这里做手术,就是对医院的信任和支持,对医护人员来说就是一份担当和责任。眼科始终传承“为患者解除痛苦,助病人重建光明”宗旨和信念。从细节入手,尊重,倾听,耐心解释,全心全意,尽职尽责。赢得了患者良好的信赖和尊重。“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济南市济钢医院眼科继续书写着为患者送去光明的华美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