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松微创医生集团落户济南瑞峰耳鼻喉医院

2018-07-18 17:41: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7月18日讯(记者 徐玲)为使优质医疗资源分布更加均衡,使普通老百姓也能享受到名医诊疗,国家大力推广医生多点执业制度,鼓励医生集团的发展。今天,庆松微创医生集团正式落户济南瑞峰耳鼻喉医院,双方联手打造甲状腺超微创专科,由此在山东开启甲状腺手术超微创时代。

  开刀切除甲状腺手术创伤大,留疤痕并发症多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体,主要功能是合成甲状腺激素,对健康有广泛影响。甲状腺是人体的生命腺,一旦发生病变后不宜随意切除。

  “山东是甲状腺疾病的高发地区,一年下来,我亲手做的微波消融术就有三四百台,最多的一天做了5台”。苗庆松告诉记者,由于甲状腺在山东患病率高,很多患者在治疗中被切除等疗法所困扰,传统开刀手术创伤大,留疤痕并发症多,影响功能。因为甲状腺处在脖颈部位,这里神经组织和气管组织密集,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动脉出血,所以风险性极高。所以,随着医学技术的提高,再采用传统治疗得不偿失。

  甲状腺微波消融术风险低、恢复快、花费少 

  微波消融术是用一根很细的微波消融针,在超声引导下穿刺进入病灶处,微波针尖端发出微波辐射加热病灶,使肿瘤组织内的水分子、蛋白质分子等极性分子高速振动,在短时间内达到60℃——150℃的高温,微波消融就是利用这种高温热效应杀死肿瘤细胞,而周围正常组织基本没有影响。体现在皮肤穿刺点微小,穿刺路径细微,目标病灶周围的正常组织受损较轻。是一种真正的微创手术。

  微波消融术不仅根除甲状腺结节,并最大限度保留甲状腺功能,还有效地避免手术后造成的颈部疤痕、黏连等一系列问题。
  庆松微创是山东省第一个医生集团,创始人是知名微创手术专家苗庆松教授。济南瑞峰耳鼻喉医院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耳鼻喉专科医院,此次庆松微创和瑞峰耳鼻喉医院强强联手,通过创新甲状腺手术方式,推动甲状腺的超微创手术发展,造福更多的甲状腺患者。

    双方联手打造甲状腺超微创专科

  双方举行了简朴而又热烈的启动仪式。济南瑞峰耳鼻喉医院院长、硕士生导师范献良教授、庆松微创医生集团创始人苗庆松主任医师、济南市健康促进会会长、原济南市卫计委副主任欧阳贵庭、山东省肿瘤医院头颈外科主任陈万军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医师李鲁传教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济南瑞峰耳鼻喉科医院总经理梁珂博士主持了此次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后苗庆松主任还进行了甲状腺超微创手术视频演示,受到了与会专家好评。苗庆松主任在甲状腺超微创治疗领域经验丰富,并且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庆松微创和瑞峰耳鼻喉医院联手打造的甲状腺超微创专科正式成立,从此山东的甲状腺手术进入了超微创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