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在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开演唱会感谢医护人员

2018-07-13 10:0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百岁老人忘了流年 记者面前高歌坦然

    百岁老人在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开演唱会感谢医护人员。

  人生百岁三万天,桑榆虽晚霞满天!

  秀口唱出岁月歌,百岁老人非等闲。

  百岁老人穿红色的衣衫,一高兴就闭上了双眼,遇到感谢的人,就为他唱上一小段,所唱的歌是打鬼子、上前线,歌虽久远,却让医护人员感受到老人的爱心一片......这位老人就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老年病科的一位一百零八岁的病患,人生百年沧海虽然还未成桑田,但从老人的歌声里我们听出了祖国巨大的转变... ...

  百岁老人忘了流年 记者面前高歌坦然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医院有一老,开演唱会唱出医护人员的好!无意中听老年科的护士长说起,科室收治了一位108岁的老人,老人因乏力、心慌到老年病科就诊,经过科室的精心治疗和贴心护理,老人很快就感到神清气爽了,当主任、护士长带领医护人员来查房时,老人竟然唱起了歌,感谢医护人员对她的照顾,在老人略带沙哑的声音里,医护人员听出百岁老人的爱国情怀,在她的演唱会里只有两首歌,都是关于打鬼子上前线的歌。黄岛电视台的记者听说有位百岁老人在病房里开演唱会,用摄影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时刻,当记者问老人年龄的时候,老人竟然孩子般地说,自己才八十多,已经67岁的小儿子拿出了老人的身份证(1911年7月20日),周岁107,这里人喜欢说虚岁108,据小儿子说:“大哥84,他最小,也已经67岁了,他们家是济宁泗水的,老人的歌曲是跟当年的红军学的,老人为抗战士兵做过军鞋,也曾经跟随家人推着小车,为前线的抗日军队送吃的支援前线,随着岁月的流转,老人什么都忘了,只有这两首抗日歌曲没有忘记......”


  桑榆虽晚 为霞满天

  据老年病科陈玉明主任说;“老人刚来的时候乏力、气短,冠心病史四十多年,三天后,看到老人自我陶醉、高兴地歌唱,感觉到这是对老年病科的‘桑榆虽晚,为霞满天’服务品牌的最好诠释,老年病科自2015年10月开诊以来,建立了系统的诊疗常规及专科护理常规,拥有一支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和有爱心、耐心、细心的医护团队,对老年人的各项疑难重症均可做出系统的诊疗,为患有各种慢性疾病的老年患者提供医疗护理、康复促进等服务,老年病科真的成为老人贴心、舒心的‘家’,管家式服务被评为喜获“青岛市优质护理服务优秀示范案例”。

  护士长牟雪梅说:“老人症状缓解就急着出院回家了,看着老人唱歌的样子,让她觉得如果一个人的生命被歌声占据,那烦恼就会减少,寿命就会增加。我们就应该像这位百岁老人一样,不言悲喜,只为喜欢,为喜欢的人歌唱!老人唱歌的时候,总是闭着眼自我陶醉,这种陶醉是属于老人自己的,这是在时光淬砺中生成的高不可攀的陶醉,我们也许听不懂老人的歌,但是我们却听到了来自岁月最纯净的声音和光阴里曾经温暖的片段。老年病科经常会有高龄老人来住院,护理这样的老人不仅需要精湛的医疗技术,还需要更多的细心、耐心和精心。当然只要患者安康,付出再多,我们的心情都是舒畅的。”  (通讯员 于展英 丁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