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科综合诊治(MDT)交流活动在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举办

2018-07-12 09:5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经验分享


讨论交流

合影
  大众网讯 为了进一步规范胃肠道恶性肿瘤MDT诊疗流程、提高医疗机构诊疗水平,推广MDT理念,日,由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联合主办的“胶东地区多学科综合诊治系列巡讲”在莱阳中心医院五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大会主席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副院长解涛以及烟台毓璜顶医院姜立新教授开场致辞,解涛副院长指出胃肠道恶性肿瘤MDT诊疗模式是以病人为中心,以专家组为依托,以效果为目的,将多学科的诊治优势强强联合,为病人提供一站式服务,想病人所想,以期达到最佳的临床和生存获益。 

  会议中,解涛同志带领的莱阳中心医院MDT团队和烟台毓璜顶医院姜立新教授带领的MDT团队就临床所见的胃肠道肿瘤的疑难杂症病例进行了MDT讨论,并展开了学术讲座,专家们就胃癌、结肠癌等典型、疑难病例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了实现精准诊疗与MDT更完美的结合,会议现场安排了三场病例分享与讨论,各领域专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解涛副院长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MDT能更好的整合各科资源,最大程度地为患者提供规范的医疗服务。通过多学科综合诊治演讲活动,逐步推动胶东地区胃肠道肿瘤规范化诊治,使其得到符合国际规范、国内一流的标准化诊治,推广MDT理念,更好地造福胶东地区广大人民群众。(通讯员:董明慧  李志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08-07经济参考报
  • 中国工会十七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 将对章程进行修改

    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王晓峰11日表示,作为我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工会十七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在全总昨日召开的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王晓峰介绍,全国总工会目前已成立筹备工作委员会,组织制定筹备工作方案。[详细]

    07-12 15-07央广网
  • 白俄罗斯高度重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7月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白外交部副部长达普丘纳斯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白俄罗斯推介沟通会上致辞。白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达普丘纳斯11日表示,白俄罗斯高度重视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两国合作。[详细]

    07-12 15-07新华网
  •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对川甘两省 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已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

    中国网中国安监7月12日讯,7月12日11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四川、甘肃两省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由救灾、消防、地质灾害应急、安全生产监管、国家减灾中心等司局单位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切实指导地方...[详细]

    07-12 15-07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