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 驱散寒邪 济南医院三伏贴预约开始

2018-06-20 11:0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医认为人与自然界是一个相互统一的整体。防治疾病顺应天气和时节变化,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伏”天是全年中天气最热,气温最高,阳气最盛的阶段,在这一阶段,人体腠理疏松,皮肤松弛、毛孔张开,阳气发泄,经络气血流通,气血趋于体表,三伏贴可以有效的把中药的药性渗透到皮肤,通过刺激穴位,起到疏通经络、调节脏腑、温阳利气、祛散伏痰的功效,而庚日又与肺金有关(庚日为金,属大肠,大肠与肺相表里),为温煦肺经阳气,驱散内伏寒邪的最佳时机。 

  三伏贴可以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宽胸降气,健脾和胃,鼓舞阳气,调节人体的肺脾功能,使机体的免疫功能不断增强,从而达到振奋阳气,促进血液循环、祛除寒邪、提高免疫功能的效果。 

  三伏贴适应症: 

  1、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哮喘、急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咽炎、过敏性鼻炎、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等; 

  2、痹症:各种骨关节疾病,如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膝骨关节炎等; 

  3、消化系统:虚寒性胃痛、慢性肠胃炎、腹泻、消化不良等; 

  4、调理(治未病):四肢寒凉怕冷,免疫力低下,各种体虚、寒症者。 

  三伏贴贴敷时间 

  头伏:2018717-2018726 

  中伏:2018727-2018815 

  末伏:2018816-2018825 

  加强:2018826-2018905 

    点: 济南医院 

  康复医学科(7楼) 针灸室一楼中医特色门诊 

  预约电话:5867816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商在做亏本生意?赔本拿地 高地价低房价

    开发商.jpg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当天同时被高价拍卖的还有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中大路以东、安山路以南DAAJ2018008号地块,其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10756.3元,与每平方米14300元的政府限价也只有3500元左右的价差。[详细]

    06-20 10-06半月谈
  • 个税起征点拟调至每年6万 增加子女教育支出

    按照现行个人所得税法:工资、薪金所得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为3500元/月,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详细]

    06-20 11-06北京青年报
  • 两部门印发通知:放开港口部分收费 6月20日起实行

    。根据《通知》,6月20日起,放开沿海、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及其他所有对外开放港口部分收费,实行市场调节,同时规范船舶护航和监护使用拖轮收费,进一步规范港口收费,促进港口行业高质量发展。[详细]

    06-20 11-06中国交通报
  • 意大利震区百余人涉骗取国家赈灾款 遭检方公诉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马切拉塔省检察院,在核查2016年意大利中部地震灾区社会补助救济金时,发现在震区具有房产、长期未在震区居住的100多名居民,涉嫌违法骗取国家赈灾补助。目前,检方已对相关涉案人员,以骗取国家赈灾款向法院提起公诉。[详细]

    06-20 11-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