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在路上——章丘区普集街道上柏村第一书记 李德安

2018-06-15 19:1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 徐玲)2017年3月李德安受章丘区卫计局推荐进驻章丘区普集街道上柏村任第一书记 

  在接受组织安排的第一天,李德安就将党关系转到了上柏村。“现在我们村每月主题党日要有内容,有思路,有方向,有目标。结束16年来没有一个积极分子入党的现象……”在村支部进行的支部会议上,李德安如是说。

   通过一年来的走访了解群众,逐个做村支部成员的工作,使村里群众对党员有了新的认识,村党支部对党的制度建设、队伍发展、先锋带头等方面起到了标兵作用,在处理三大堆、建设美丽上柏的过程中,党员、两委干部走在了前头,不计小节,团结聚心,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即将开始的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班上,上柏村将有四人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章丘区开展的创建第一书记示范村的活动中,上柏村将发展过硬支部作为落脚点,带领村两委走过硬支部建设示范村的路子。自驻村以来,李德安按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工作思路,着力在抓班子、带队伍、促增收、优服务、建机制、重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劲动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这是我们书记进村后修的生产路,2600多米啊,现在第三条生产路也在计划中,如果不是书记来村里,我们想都不敢想;这不又跑了许多关系,去年年底我们全村群众喝上了自来水,结束了祖祖辈辈喝水靠挑的历史李书记又通过多方联系,使我们村光伏发电项目运行正常,现在已经收入4万多元了呢。”村主任柏尔杰咧着嘴开心地指着水泥路和光伏发电设备告诉记者。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李德安致力产业帮扶脱贫,带动集体创富增收。通过多次和卫计局领导汇报工作,争取资金,与兄弟部门建立联系,在光伏发电项目建成的基础上,又协调了刘河蔬菜大棚基地的扶贫项目,去年收益2元,和光伏项目收益分别按政策要求分发到了贫困户手中,贫困户过了一个安乐详和的好年。 

  “李书记还协调水利部门为村里修建了塘坝,只要今年多些雨水,塘坝里蓄了水,村北的田地就能浇灌上,收成就有改善,靠天吃饭的上柏村,也就从此有了依靠”,村支部书记王成简单介绍着。

  李德安憧憬着未来的美好,和记者说着今年的计划,“看看能不能再考察些地方,在村里建一个粉条厂,引进一些手工工艺制作,让上柏村彻底的甩掉贫困的帽子,现在路有了,基本的项目有了,如果再通上公交车,那上柏村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就不远了……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中国产品走出国门 优质制造受俄青年人追捧

    中国产品走出国门。优质制造受俄青年人追捧中国制造的电子设备和家用电器质优价廉,在俄罗斯大受欢迎。[详细]

    06-15 19-06中国日报网
  • 荷台达之战会否成为也门战事转折点

    荷台达之战会否成为也门战事转折点 尽管联军2015年起就对也门进行海陆空封锁,但荷台达等港口一直掌握在胡塞武装手中,成为其运输军火等物资补给的命脉。[详细]

    06-15 19-06新华网
  • 荷台达之战会否成为也门战事转折点

    荷台达之战会否成为也门战事转折点新华社记者陈霖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近日对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发起大规模进攻。上周,也门政府军还在联军火力掩护下切断了胡塞武装从首都萨那通向荷台达的重要补给通道。[详细]

    06-15 19-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