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健康科普宣教入校园

2018-05-17 10:58: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近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儿科团队不忘初心,引领健康,健康科普宣教入校园受到了莱阳市和平小学老师、同学以及家长的极度赞扬。 

  儿科送健康团队由医护人员共同组成,整场活动共分为讲解演示和现场查体咨询两个环节六个模块。如:现场模拟演示校园常见突发急症的应急处理,比如高热、惊厥、腹痛、鼻衄、擦碰伤等;以幻灯片的方式为师生及家长们做儿童常见病的预防、健康宣教以及保健相关知识的普及,如:护理与营养、计划免疫、儿童心理卫生、健康查体、体格锻炼、意外事故预防;示教手卫生七步洗手法现场讲解日常消毒知识捐赠应急医疗用品(碘伏、棉签、纱布、体温表、降温贴、含氯消毒液)现场查体及咨询活动环节。 

  活动过程环环相扣,有奖问答,争做演示模特,同学们参与其中,在身临其境中既学到了疾病的相关知识又加深了记忆,他们唯妙唯俏的配合表演直接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开场

降温贴的应用

排队等候咨询

现场咨询

现场咨询

抢答

洗手演示

向学校捐赠应急物品

  和平小学领导以及现场家长对本次活动给与了高度赞扬,感谢儿科团队医护人员把健康科普送到校园,既让同学们学到了疾病预防又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生命与健康的价值,真是一堂生动、有趣、有用、有价值的健康科普课。受益匪浅的同学们则把感谢化作了一句句爱心感言制作成一棵感恩树和一大束鲜花送给了儿科健康科普宣教团队。“茁壮成长,感恩有你”“护士阿姨们你们辛苦了”“护士阿姨们你们是天使,祝你们健康幸福 (通讯员 董明慧 宋晓玲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海底大动脉‘智’造者”张文森:孤岛驻守2500多个日夜,用汗水铸就世纪工程

    中交四航局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第Ⅲ工区二分区项目总工兼副经理张文森就是这群年轻的“筑梦者”之一。张文森和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团队的同事们在一起。除了对妻子的愧疚,无法在孩子的成长期陪伴其左右,也是令张文森感到非常遗憾的一件事情。[详细]

    05-17 10-05中国青年网
  • 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提前获释 不急“接班”

    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16日得到最高元首特赦,当天获释。安瓦尔的妻子、由马哈蒂尔提名为副总理的万·阿齐扎·万·伊斯梅尔16日说,安瓦尔回归政坛先需要以补选方式在议会获得议席,但现在没有人愿意“让位”。[详细]

    05-17 10-05新华网
  • 以色列炸毁加沙地带3个哈马斯观察哨所

    以色列国防军16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以军两次出动坦克,共炸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的3个观察哨所。美国驻以色列使馆14日正式在耶路撒冷开馆,当天巴勒斯坦多个城市爆发抗议示威,抗议者与以军发生冲突,造成6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3...[详细]

    05-17 10-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