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护士节:医院工作搬上舞台 展示医护患沟通能力

2018-05-03 11:0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董明慧 宋晓玲)为了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于近日在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标准化沟通情景剧展示大赛,全院共有28个科室近百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由护理部精心筹备,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CICARE标准化沟通案例评分细则》和《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SBAR标准化沟通案例评分细则》等标准进行评审。 

  比赛过程中,各科室根据自己科室的工作制度、流程、技术规范进行情景设定,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参赛团队通过情景再现和角色转换,将工作环节搬上舞台,护士们或诙谐幽默,或体贴温暖,他们用不同的沟通技巧,姿势、动作、手势、表情和精炼流畅的语言,默契配合,惟妙惟肖地展示了护理工作的耐心细致,患者的病痛焦躁,家属的担心忧虑。每一个情景剧案例都具有极强的感染力,既体现了护理工作的专科性又具有一定的推广性,既提高了医护患的沟通能力又为自己呈上了一件精彩缤纷的5.12护士节礼物。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院长张仁贤表示:沟通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是医护人员必备的一项技能,良好的沟通是医疗安全与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保障。院长助理臧雪红就本次大赛做了总结:标准化沟通模式的开展,加强医护沟通、护患沟通的能力,对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护理工作效率和满意度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希望各科室深入推广,纵深发展,提升专业沟通能力,推进优质护理服务,为临床护理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伊拉克一村庄袭击事件致16人死亡

    伊拉克警方1日说,萨拉赫丁省一个村庄当晚发生武装分子袭击事件,造成16人死亡、4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妇女和儿童。朱布里说,随后赶到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已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并对逃离的武装分子展开追捕。[详细]

    05-03 10-05新华社
  • 叙媒:国际联盟空袭叙东北部致25名平民死亡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1日电 叙利亚通讯社1日报道说,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当天对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发动空袭,造成25名平民死亡。叙利亚政府认为此举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并指责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导致大量叙平民死伤。[详细]

    05-03 10-05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