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原定量检测及过敏性疾病临床诊断研讨会在莱阳成功举办

2018-04-23 16:32: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日,由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主办,医学检验科和呼吸内科联合承办的“过敏原定量检测及过敏性疾病临床诊断研讨会”在美丽的梨乡——莱阳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了威海市立医院、烟台山医院、烟台市北海医院、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等27家医疗单位及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12个相关科室专家,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由医学检验科主任孙勇主持,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副院长刘爱玲致开幕词。刘爱玲指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医学检验与临床科室的相互交流,对过敏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分为讲课与讨论两个环节。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科董亮教授详细解读了《2017中国变应性支气管肺曲霉病(ABPA)专家共识制定及ABPA研究进展》,淄博市中心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郅莉莉主任分享了《常见过敏性疾病与临床检测》,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医学检验科孙勇主任就《过敏原检测的临床思路》做了精彩演讲。每次课程结束,都有专家与与会人员互动讨论环节,专家们清晰的分析思路,专业精准的解答,诙谐幽默的语言,让与会者醍醐灌顶,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加强了医学检验科与临床相关科室的交流合作,大大提高了医院过敏性疾病的诊疗水平,增强了胶东地区区域医疗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通讯员 董明慧 辛航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南房地产调控再加码:岛内实行全域限购

    海南房地产.jpg

    上述区域之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自本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本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详细]

    04-23 08-04新华网
  • 一颗“芯”是如何炼成的:制造一颗芯片需5000道工序

    集成电路.jpg

    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高达3770亿块,同比增长10.1%;进口额为2601亿美元(约合17561亿元),同比增长14.6%。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口集成电路2043.5亿块,同比增长13.1%;出口金额为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9.8%。[详细]

    04-23 08-04北京青年报
  • 为了纪念一位伟人,他们发行了一张面值为0的纸币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哲学家、革命家,在马克思的故乡——德国特里尔市,政府出资发行了印有马克思肖像的零欧元纪念纸币。这种零欧元纪念币并不能真正用于消费,它仅仅是一种纪念性的纸币。[详细]

    04-23 16-04人民网
  • 埃及出土一尊古罗马皇帝马可·奥勒留头像

    埃及文物部22日发表声明说,一支埃及考古队近日在埃及南部阿斯旺附近发掘出古罗马皇帝、哲学名著《沉思录》的作者马可·奥勒留的一尊大理石头像。据介绍,考古队是在清除阿斯旺以北50公里的考姆翁布神庙地下积水时发现这一头像的。[详细]

    04-23 16-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