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卫计系统扎实开展“三争三创三满意”主题实践活动

2018-04-16 15:2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医德医风建设是卫计系统行风建设的灵魂。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患者更满意,章丘区卫计局全面对标全区“1551”工作体系,自3月份开始,利用一年的时间,在全系统开展“三争三创三满意”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通过抓服务,抓质量,抓行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大力弘扬高尚医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奏响创业、创新、创优的新时代旋律。

争做服务先锋,创卫计发展之业,让患者满意

  强化服务举措。完善“医德医风监督台”功能,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推动服务不断提升。开展技术比武、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提升医务人员专业素质,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开展创建“群众满意窗口”活动,完善便民设施,为患者提供全程优质温馨服务。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全面落实医疗扶贫政策,切实让贫困群众真受益。落实计生家庭扶持政策,加大失独家庭扶助力度。优化服务模式。完善门诊病人网上预约、网上挂号、网上交费诊疗制度,完善导医、导诊服务内涵,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答疑解惑、代行动不便患者排队、取药、缴费等便捷、优质服务,并完善“住院病人回访”制度。通过温馨、温情、细致服务,用爱心、关心、诚心感动患者,增进医患之间的沟通,促进医患关系和谐融洽。美化服务环境。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继续通过美化亮化服务环境、合理布局科室、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服务环节、公示服务收费和药品价格等方式,营造舒适、温馨的服务环境,方便病人就医。

争做质量先锋,创卫计改革之新,让群众满意

  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全面落实医院管理十四项核心制度,重点加强薄弱环节质控,推行“医疗服务质量跟踪服务”,构建“临床、行政、后勤全员参与,医疗、医技、职能全部门监管,诊断、治疗、护理全过程监控”的质量监控体系。认真实施《山东省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实施办法(试行)》,实行医务人员医德量化考评,考评结果与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绩效工资、定期考核等直接挂钩。组织医务人员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医疗卫生管理法律法规和诊疗护理规范,恪守医疗服务职业道德,营造良好的医患关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序推进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做好医疗机构准入管理。健全医联体管理,以强基层为主线,推动建立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模式。提速信息化建设,强化“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让群众对信息化发展享有充分的获得感。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以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在完善功能布局和配套设施的基础上,突出特色,改进质量,提升能力,打造品牌,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利用率和获得感。

争做行业先锋,创健康保障之优,让社会满意

  积极探索健康章丘建设。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区为抓手,扎实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巩固提升全国慢性病示范市创建成果,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全力推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东部医疗中心、北部医疗综合服务中心、眼科医院门诊病房楼完成阶段性任务。结合城镇及农村建设规划,重新调整建设部分社区服务站及中心卫生室。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完善全区老年医疗护理体系建设,提升全区健康养老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形成“户户拥有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卫生”的医疗服务格局。着力提升卫计行业新形象。继续开展好“基层好医生”、“基层好护士”、“争做出彩卫计人”等评选活动,充分利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平台,发出卫计好声音、展现卫计好形象、传播卫计正能量,打造社会满意的高素质卫计队伍。(通讯员 赵锡娟 李德安 郭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汉堡两天发生两起持刀伤人事件 至少一人死亡

    汉堡两天发生两起持刀伤人事件,且两起事件案发地很近。汉堡市中心繁忙的Jungfernstieg火车站,Mourtala拔刀刺向年仅一岁的女儿Mariam以及34岁的前妻Sandra。[详细]

    04-16 15-04海外网
  • 法兰克福机场新增服务!帮旅客行李除臭虫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援引《法兰克福汇报》报道,许多人都曾抱怨,在度假回来之后,藏匿在旅行箱中被带回的臭虫让他们十分烦心。法兰克福机场13日宣布,机场现推出一项新的行李除虫服务。[详细]

    04-16 15-04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