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医养中心挂牌成立

2018-04-16 15:1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4月3日,章丘区医养中心、章丘区养老服务协会揭牌仪式在圣井街道办事处举行,标志着章丘区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医养深度融合。这是该区落实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实践,也是发展健康产业,优化健康保障的补短板工程,更是深化医改、应对老龄化、打造健康章丘的重要民生工程,为章丘区建设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该中心为济南市章丘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首家“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建筑面积3300㎡,设置床位110张,目前入住老人100人。其中设有单人豪华间、双人标准间和多人间。主要以生活自理、半自理和完全失能社会化老人及患者为主要收住服务对象。依托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圣井卫生院)医疗护理服务团队,设有老年病科、康复理疗科、中医科等临床服务科室及安宁疗护病房。我中心与医院实现了无缝对接,从而打造了零距离医养结合服务。中心为辖区及周边广大老年人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各层级服务,包括生活服务照料、失能失智照护、专业医疗护理、康复训练、健康教育和临终关怀等全链条化的一站式养老服务,具有居家式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流程,利用9大服务理念(医、护、康、照、养、学、享、乐、居)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了更多个性化服务及安度晚年的理想场所。

  2013年,区计局积极与民政局合作,探索实施了由镇(街道)卫生院直接举办养老机构的路子,在圣井、绣惠、水寨3个镇(街道)实施护理院建设与管理试点。双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吸取社会资本,开设了秀水情养老院,实现了养老和医疗的有机融合。普集、刁镇等卫生院开展了敬老院低保老人免费医疗。现有养老机构都建立医疗卫生站点。各卫生院均对敬老院老人进行了健康查体,并定期签约服务。并扎实推进矿办、厂办医院转型升级,鼓励社会力量开展医养结合机构,埠村煤矿建立章丘区逸乐医养中心。同时,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投资330亿元的章丘国际医养健康城项目正式签约,将建设以健康、养老、养生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产业。新建的东部医疗中心、北部医疗综合服务中心、眼科医院扩建工作都规划了健康养老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达效,将使我区医养结合工作跃上一个新水平。2017年国务院第九督导组、国家卫计委督导组等各级领导先后来我区调研医养结合工作,均给予高度评价。(通讯员 锡娟 德安)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叙利亚问题再添硝烟 乱局能否通过外交途径化解?

    14日,美英法三国以“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对叙实施“精确打击”,乱局中的叙利亚问题再添硝烟。当地时间2018年4月14日,美国海军公布美国“蒙特利”号导弹巡洋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画面,对叙利亚数个目标实施打击。[详细]

    04-16 15-04中国新闻网
  • 默克尔:两德统一28年后,东西部仍存发展差距

    德国东部联邦州是指位于德国东部的萨克森、图林根、萨克森-安哈尔特、梅克伦堡-福尔波门和勃兰登堡5个州加首都柏林。为消除差距、推进融合,德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征收支援东部建设的“团结税”、定期举行东部州州长会议等。[详细]

    04-16 15-04新华网